不支持Flash

刘翔惊讶罗伯斯跑疯 不惧挑衅:破世界纪录咱走着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0:10  新民晚报

  风驰电掣般的速度,伴随着满场震天的欢呼。这是一种久违的熟悉感觉,唯一不习惯的,却是身旁那抹比自己更快的身影。在今天凌晨结束斯图加特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刘翔以0.07秒不敌古巴小子。赛后发布会上,小飞人脸上不见失利的沮丧,甚至还自我评价:“很满意!”而说到对手,“罗伯斯太吓人了……他跑疯了!”吐着舌头,小飞人如是说。

  比赛比想象中更加艰难,起跑,前三栏中,两人看似并驾齐驱,差别微乎其微。但其实,刘翔已失去了控制权。“一开始有点急了”懊恼地点出原因。由于情绪不稳,导致飞人在起跑之后身体明显向前倾,步点并没有踩准。虽然他利用第一个栏勉强调整,顺利跨过;但速度已受到影响,三栏后,黝黑的罗伯斯撒开长腿,完成超越,以惊人的速度向前冲去,落后半个身长的刘翔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2007年的开门红以失败告终。

  “60米实在太短了,感觉还没用出力气,就已经到了!”对失败终究还是介意的,跑自己不擅长的前半程,刘翔输得有些不甘心。有记者刻意问,是否觉得罗伯斯已成为夺冠路上最大障碍?挑了挑眉毛,回答得很客气,火药味却浓郁弥漫:“对手都很厉害,除了他还有杜库雷、阿诺德等……但,我觉得我现在很好,一切都不错。要是单比后50米,我肯定赢他!”

  “希望他能把我的世界纪录破了。”脸上洋溢着真诚的笑,面对众家媒体,刘翔祝福着这名今天给自己下马威的古巴小子。话锋一转,与身俱来的霸气骄傲却还是流露,“……但这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未来走着瞧吧。”

  《新民晚报》厉苒苒特供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