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今晚举行闭幕式 亚奥理事会盛赞比赛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经过为期六天的比赛,第六届亚冬会闭幕式将于今晚8时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闭幕式文艺演出由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演出以“团结、友谊、惜别”为主题,并通过运动员和演职人员联欢形式体现,参加入场式的运动员在场内直接参与互动演出,以营造亚洲大家庭的和谐气氛。

  据了解,闭幕式表演为时30分钟,表现形式以歌舞为主,在有限的时间内传递出中华民族和东北地方水土所蕴有的人文精神及艺术内涵,表达了举办城市对亚洲宾朋的依依惜别之情,这台精彩的文体演出将为亚冬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本届比赛中,中国代表团表现出色,获得了19枚金牌、19枚银牌和23枚铜牌,金牌数和奖牌数都高居各代表团之首。

日本队13金9银14铜名列第二,韩国队9枚金牌13枚银牌11枚铜牌名列第三。2月3日下午,亚冬会组委会在主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亚奥理事会秘书长拉贾·辛格及亚奥理事会部分官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发布会上,辛格说,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是一届成功的赛会,亚奥理事会对中国奥委会和长春亚冬会组委会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辛格说:“我谨代表亚奥理事会向中国奥委会、长春亚冬会组委会表示祝贺,向吉林人民、长春人民和志愿者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本届亚冬会的成功举办付出的努力和工作,本届亚冬会在服务、设施、组织等方面做出的非常优秀。”

  辛格说,亚奥理事会4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全部参加了本届亚冬会,实现了亚奥理事会在亚冬会上的大团圆,但是只有26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比赛,而其他国家和地区只是派代表来长春观摩和学习。目前,亚奥理事会已有计划在亚洲推广冬季体育项目,比如设立奖学金制度,让那些地处热带和沙漠地区国家的运动员,可以到国外学习和接受训练,将来有机会参加各种比赛甚至是国际比赛。相信通过这些行之有效的做法,将使亚洲各国和地区冬季运动项目水平有一个很大的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