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布会奇观令人惊叹 申雪/赵宏博退役尚无确切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亚冬会报道组 邓菲菲)2月3日,第六届亚冬会花样滑冰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和徐铭分别夺得双人滑和男子单人滑的冠军,日本选手渡边心/木户章之在冰舞比赛中折桂。比赛结束之后,三项比赛的冠军共同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这样的“奇观”,在场的很多记者都说“第一次看到”。

  带着突破206分的愿望来到长春的申雪/赵宏博今晚并没有如愿,126.06分的自由滑得分,不仅没能突破2004年底在北京总决赛时的成绩,甚至比他们不久前在俄罗斯进行的总决赛上134.53的成绩都低了不少。由于愿望的落空,申雪和赵宏博都显得有一点失望。“今天比完一下来我们就说了一句话:206分没希望了,”申雪说,“我们对今天这个比赛非常重视,长春的观众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但是他们呐喊的时候我们稍稍有些紧张,今天能够滑成这样还是比较满意的,这个成绩算是我们正常的水平。可能在一些小的动作上还有些遗憾,只能下次努力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申雪/赵宏博开场的第一个动作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的联跳就出现了失误,并且整套动作的执行分比起圣彼得堡

总决赛的时候低了一个档次。“我觉得这是比赛的魅力,如果说每次都能很完整地完成节目,这就不叫比赛了。其实我们最近几天练得挺好的,今天的状态和气势也挺好的,但是还是出现了一些小的失误,可能长春的观众太热情了,让我太激动了。”

  对于爱徒的失误,中国花样滑冰队的总教练姚滨也作出了解释:“今天他们俩在场上的发挥来看不是全年最好的,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但也算正常。主要的原因我觉得一个是因为我们没想到这次亚冬会把双人滑放在最后一个进行,关注率太大;二是没想到今天观众这么热情,连申雪和赵宏博这样久经沙场的老将都没见过(“就跟足球场的气氛差不多”,旁边的赵宏博插了一句)。闪光灯,还有一些人的举动,使得我们好多运动员都受到了一些影响。观众有热情自然是好的,但是这样给运动员的压力也特别大。”

  至于所有冰迷都关注的申雪赵宏博退役的问题,同时也关注他们退役之后中国双人滑将由谁来接过“老大”的重担。对此,姚指导给出了模棱两可的回答:“他们退役之后谁来接班,没法确定,还得看以后的发展。但那都是退役之后的事情,我想,现在他们什么时候退役,也还没有一个确定的时间。”

  (邓菲菲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