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样滑冰赛场盛装落幕 中国队最终收获两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23:2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2月3日电(记者王昊飞、徐宜军)申雪/赵宏博的出场,使第六届亚冬会迎来了最后的高潮。在本届亚冬会最后一项比赛中,这对中国王牌组合以明显优势夺得双人滑金牌。

  3日晚,第六届亚冬会花样滑冰赛场进入最后一天争夺,在申雪/赵宏博之前,徐铭获得了男子单人滑冠军,使得中国队最终在本届赛会花样滑冰赛场上最终收获2金。

  身穿海蓝色服装的申雪/赵宏博最后一个出场,也获得了当晚最多的掌声。随着世界经典名曲《沉思》的旋律响起,两人迅速进入“爱情故事”。同步三周跳、后外三周抛跳、三周捻转——他们每完成一个难度动作,便引来现场一片震耳欲聋的掌声。最终,他们以195·55分获得冠军,中国队另两对组合庞清/佟健、李佳祺/徐健焜分别以181·47分、144·20分获得二、三名。乌兹别克斯坦组合也“利用规则”获得了一块并列铜牌。

  在男单自由滑的较量中,徐铭第九个出场。在此前的短节目比赛中,他以66·00分排在第一位。当晚,他身着一袭天蓝色外衣,在电影《2046》的主题曲渲染下,徐铭在冰面上“闲庭信步”,四周跳、三周跳,集阳刚、唯美于一体的他将王家卫的影像世界演绎得惟妙惟肖。最终,他以自由滑128·19分、总分194·19分的成绩获得冠军。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中国老将李成江以184·20分获得第二名,日本队中庭健介以179·13分获得第三名。

  而当晚的冰舞自由舞比赛依然如一场服装秀、音乐秀,面对三对中国选手的“夹攻”,在短节目、创编舞便保持领先的日本队渡边心/木户章之最终脱颖而出,以151·93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中国队的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和刘璐/索斌分别以150·06分、138·36分、108·57分排在二至四位。

  自此,本届亚冬会花样滑冰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共获得了4枚金牌中的2枚,另2枚则被日本队获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