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女子冰球落幕:哈萨克斯坦卫冕 中国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22:3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2月3日电(记者焦宇、丁秀玲) 历时6天,10场比赛,亚冬会女子冰球项目在中国队战胜朝鲜队的胜利气氛中结束。哈萨克斯坦队卫冕成功,日本队、中国队分列二、三名。

  亚冬会女子冰球赛采用单循环赛制。3日比赛前,哈萨克斯坦队和日本队同积9分,并列第一,当日两队相遇即金牌之争。开场后,两队拼抢虽然激烈,但形成射门的机会并不多。直到第9分钟,哈萨克斯坦队的塔季扬娜·迈斯特尔攻入一球,僵局才被打破。此后,哈萨克斯坦队打得更为积极。第14分钟,迈斯特尔再下一城。在第二节比赛中,落后的日本队进攻明显加强,而哈萨克斯坦队则将精力主要用于防守。第12分钟,日本队扳回一球,士气大振。在随后的比赛中日本队虽然全力进攻,但面对哈萨克斯坦队的顽强防守,均无功而返。上届亚冬会冠军哈萨克斯坦队最终2:1获胜,卫冕成功,日本队再次屈居第二。

  晚间进行的

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是亚冬会女子冰球的收官之战。中国队在首节第13分钟取得进球后越战越勇,第二节又连入2球。反观朝鲜队,由于队员在比赛中多次被小罚出场,场上人数经常处于劣势,因此难以发动有效攻势。第三节比赛开始不久,中国队再次发威,连入两球,以5:0领先。此后,落后的朝鲜队开始反扑,并取得两粒进球,但已于事无补。中国队最终以6:3赢得比赛,获铜牌。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约尔玛表示,朝鲜队拼抢十分积极,比较难打,但他对中国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同时对没有实现夺金目标感到遗憾。

  据了解,亚冬会之后,中国女子冰球队将回到哈尔滨,全力备战4月份在加拿大举行的世界冰球锦标赛A组比赛,并争取保组成功,为获得2010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