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铭一黑到底单人滑折桂 坦言自信成就完美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2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第六届亚冬会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刚刚在长春五环体育馆决出了男子单人滑的金牌归属。中国选手继续了短节目的强势,其中短节目排名首位的徐铭在今晚的自由滑比赛中延续了大冬会以来的强势,以128.19分技压群雄,并以总成绩194.19分首次登上亚冬会男子单人滑冠军领奖台。另两位中国选手李成江和日本选手中庭健介分别以184.20分和179.13分获得银牌和铜牌。

  小将徐铭可谓是一黑到底,赢得金牌后的他显得谦虚低调,坦言自己从来没有想到过拿金牌,只想自己能够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都灵举行的第23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徐铭以189.53的成绩获得铜牌,日本选手高桥大辅和织田信诚分获冠亚军。本届亚冬会,徐铭再次力压日本选手中庭健介夺得金牌。

  比赛的过程当中,徐铭表现的相当的自信,一路表演下来更是越滑越出色,赛后徐铭也表示,自己曾经担心第一个动作是否成功,而当圆满完成第一个动作以后,就愈发的自信了,后面体力分配不当,做动作可能有点吃力,出现了一些小的失误。在被问到自己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的时候,徐铭没有丝毫犹豫的说出是“自信”。“我最想做的就是感谢教练对我的帮助,我进入国家队半年多的时间,都是教练精心栽培我,才会有现在的成绩,我自己和外界的评价都认为我在全方面都有所提高,但是我觉得这还远远不够。”

  拿到了亚冬会的冠军,徐铭也把眼光放的更加长远,对于他来讲,每一次大赛的经验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蓝蓝的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