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野滑雪中日双双失意接力赛 哈萨克斯坦轻取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2月3日电(记者王晓明、王恒志)由于整体实力的差距,中、日两队在3日进行的亚冬会越野滑雪接力赛中均告失败,哈萨克斯坦队以绝对优势轻松摘下两块金牌。

  3日上午,北大湖滑雪场大雪漫天飞舞,让人睁不开眼。10时整,越野滑雪女子4X5公里接力赛发令枪响,中国选手王春丽率先出场,与哈萨克斯坦、日本和韩国选手展开激烈争夺。

  “今天的天气太差了,风大雪也大,对运动员的心理肯定会有影响。”在现场观战的中国男子越野滑雪选手韩大伟说,在这种自然条件下,就看谁更经得住考验了。他分析,在这个项目上,韩国队基本上没有希望,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和日本队。

  韩大伟话音未落,哈萨克斯坦选手叶连娜·科洛明娜已经进入接力区,王春丽以不到10秒的劣势紧随其后,接着日本选手夏见团栾也出现在观众的视野里,而韩国选手李载元却不见踪影,在第一棒就早早退出了前三甲的争夺。

  在第二棒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宏雪虽然保住了第二名的位置,但与哈萨克斯坦选手的距离却被进一步拉大,时间相差已经将近40秒。此后两棒较量中,中国的柳圆圆和侯玉霞发挥稳定,没有给日本选手任何机会,却始终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以落后一分钟左右的差距获得银牌。

  中午时分,男子越野滑雪4X10公里接力赛在同一场地展开角逐,中国选手李阁亮、夏万、边文友和王松涛在整体实力上与哈萨克斯坦选手差距较大,唯一的看点就是能否继女队之后再次战胜

日本队

  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鏖战,哈萨克斯坦选手果然一骑绝尘,轻取冠军,日本队摘得银牌,

中国队以较大差距获得铜牌。

  面对这样的成绩,瑞典籍主教练隆内斯特兰德表示,经验不足是中国队目前的最大问题,“今天女队能够取得银牌,已经是巨大的进步。按照这个发展势头,我有信心在下一届亚冬会上夺取金牌。”他说:“男队方面,中国后备力量不足,有队员还兼项练习冬季两项,整体实力与哈萨克斯坦、日本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