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中国夺金超往届 昔日霸主日本再难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长春专电记者林本剑报道:中国军团昨天在雪上项目冬季两项男子4×7.5公里接力、冬季两项女子4×6公里接力再添两金,金牌数已经达到17枚,创造了中国军团参加亚冬会历史的单届金牌数纪录。

  中国代表团以往获金牌数最多的是1999年的第四届韩国江源道亚冬会,金牌数为15枚。

  在此前的冬季两项比赛中,中国队包揽了女子的三块金牌,在两个男子项目中均与金牌失之交臂。昨日由孔颖超、董雪、殷俏和刘显英组成的中国女队一路领先获得冠军,刘显英也成为了本届亚冬会第一个获得三金的运动员。

  丢掉了两个个人项目,中国男子冬季两项队终于在接力比赛中扬眉吐气,张庆、任龙、张成烨、田野四个小伙子力压强敌

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夺得金牌,而这枚金牌极有可能成为中国代表团最终确保金牌榜首位的胜负手。如果这个项目的冠、亚军
中国队
和日本队易位,那么两个代表团的金牌数就变成了16比10,而日本在最后的6、7个小项上还存在夺金希望,有可能威胁到中国的榜首位置。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说:“男队夺金,对中国代表团取得金牌榜第一有着重大意义。”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