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的冰雪丽人:美丽教头李琰 上尉孔颖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竞技场上,看的是对抗,赌的是输赢;但那些漂亮的女孩儿在赛场上矫健的身姿、迷人的微笑,更能令人爱上一个项目,或许可以称为“爱的力量”。在亚冬会赛场上,就有不少这样的冰雪丽人。

  “白雪公主”李妮娜

  浅笑,大笑,回眸一笑,李妮娜的眼角眉梢总是带着笑意。面对记者的镜头、观众的欢呼,还有一场接一场的比赛,她总是说,是雪成就了她,否则她不能有现在的成绩和辉煌。然而,她何曾不是让更多人知道了空中技巧,让更多人喜欢上冬季运动。

  对于“美女”称号,李妮娜并不回避。可她表示,自己最美的时刻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时候。“2010的时候,希望我能在奥运会上演完美的演出。”

  “假小子”王北星

  举着国旗绕场致意,年轻的王北星享受着观众们的热情,一声又一声的“谢谢”伴着抽泣和哽咽,不时掩面低头,又不时笑着摇头。这位王曼丽之后中国速滑界的“一姐”,直爽得让人无法不喜欢。

  嫌雪镜累赘,王北星从来不带;喜欢滑冰,8岁的她就决定进入体校。“其实我的性格很男孩子气。”但怕麻烦的她,在加拿大训练的时候却经常下厨做饭,闲暇时最爱的休闲竟是学英语,“该做的总还是要做。”她脆脆地道出答案。

  “美丽教头”李琰

  她曾是中国最优秀的短道选手;若是短道速滑早10年进入奥运会,她将是中国第一个夺得冬奥会金牌的人。

  现在一提到李琰,总是那个静静站在场边等待比赛开始的剪影。瘦削的身材,整齐的盘发,还有明眸顾盼。但比赛枪声一响,她的神情就变了,专注而紧张,眉脚总是微微上翘,手也会紧紧握住身前的挡板。当最后一圈的铃声带起观众的掌声,她通常会探起身子,挥动手臂,大声的喊着爱将的名字。这位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新任总教头,正从容低调地游刃于甚嚣尘上的言论。笑着地离开是非漩涡的她,还要为

中国队更上一层楼而奔忙。

  “上尉”孔颖超

  大大的眼睛,弯弯的眉毛,笑起来还透着豪爽,24岁的孔颖超在本命年的最后时刻拿牌拿到手软,而她接受采访的时候还是喜欢说:“多亏国家的培养。”

  从1996年进入八一滑雪队,到2003年首次参加亚冬会就豪夺2金1银,孔颖超的滑雪之路一帆风顺,以至于在旁人看来漫长的赛程,机械的滑行在她看来都生动有趣。“我们的项目是动静结合,滑雪是动,射击是静,再加上风雪就一点也不枯燥。”这回亚冬会同样收获两金一银的孔颖超剑指温哥华:“冬奥会才是真正考验我的舞台。”

  孔颖超还有不为人知的身份:副营职上尉,还多次立功受奖。

  本报记者林本剑(本报长春专电)

  

亚冬会的冰雪丽人:美丽教头李琰上尉孔颖超

  上图:李妮娜

  

亚冬会的冰雪丽人:美丽教头李琰上尉孔颖超

  上图:王北星

  

亚冬会的冰雪丽人:美丽教头李琰上尉孔颖超

  上图:李琰

  

亚冬会的冰雪丽人:美丽教头李琰上尉孔颖超

  上图:孔颖超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