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季两项女子赛中国大满贯 刘显英加冕三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4:32  长春《城市晚报》

  本报吉林电 在4个项目中夺得3金1银,这就是中国冬季两项老将刘显英在第6届亚冬会上交出的答卷。而她也是目前为止本届亚冬会唯一的一个“三金王”,其他选手要想超越她已经基本不可能了。刘显英夺得的第一金是在1月29日的女子短距离7.5公里比赛中,这是中国选手在本届亚冬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雪上项目金牌。之后,她又相继在女子追逐10公里和女子个人15公里比赛中摘银夺金。昨日的4×6公里接力金牌,则让中国队在冬季两项女子项目上实现了大满贯,也让她成为了“三金王”。

  这位老将还有更大的一桩心愿没有完成,那就是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争取好成绩。因为,她虽然参加过3届冬奥会,可最好的成绩仅仅是第七名,是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创造的。有记者对刘显英届时的体能表示了怀疑,毕竟到2010年,她都33岁了,竞技状态有可能下滑。不过刘显英本人还是充满了自信,“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而且教练的训练又非常科学,我相信自己会在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