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约田径赛40岁德弗斯夺冠 格林复出首战跌出赛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2:25  新浪体育
纽约田径赛40岁德弗斯夺冠格林复出首战跌出赛道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2日晚,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举行的Millrose Games百年庆典田径赛结束,老将格林发誓摘取世锦赛和北京奥运冠军的话音未落,就在今天的60米赛中自乱阵脚,将金牌拱手让给克劳福德。不过,这场比赛成就了另外一名老将,那就是有着“紫蝴蝶”之称的德弗斯。40岁的她惊艳复出,其表现让全场观众为之倾倒狂热,整场比赛最闪耀的明星。

  1988年汉城奥运会前,德弗斯被确诊为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确诊后医生告知她必须要锯掉双脚。坚强的德弗斯拒绝了,并在病痛中坚持训练,随后的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连续赢得100米短跑金牌。在1993世界锦标赛上,德弗斯包揽了100米短跑和100米跨栏两枚金牌,1995年世界锦标赛上她再次卫冕跨栏冠军。而她战胜病魔重返田径场并夺取奥运冠军的传奇事迹,感动了无数的人,被誉为“紫蝴蝶”。

  这次的德弗斯又是阔别赛场已久,不过,这次不是因为伤病,而是怀孕生子。如今,她的女儿已经有19个月大了。过去两年几乎没有参赛的她一复出,便获得了女子60米短跑的冠军。要知道,她的对手中有着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栏冠军海耶斯、丹妮尔-卡鲁泽斯和前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选手费利西安(Perdita Felicien)。

  德弗斯的成绩斯7秒86,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海耶斯以7秒91位居第二,卡鲁泽斯7秒94获得第三。7秒86也是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距离她在2003年创造的美国纪录只有0.12秒之差。永远不知疲倦的她表示目前绝对不会退役:“还有很多事情未完成,我也在逐步提高。直到上帝告诉我停下来,我就停下。”海耶斯则对德弗斯佩服得五体投地:“加里(德弗斯)简直太神奇了!我们都没有想到她能够赢得比赛,她真的很伟大。从第一步开始,她就已经控制住了整场比赛。”

  男子60米比赛中,刚刚伤愈复出的男子飞人格林,扬言包揽世锦赛和

北京奥运冠军的话音未落便自乱阵,一度领先的他居然从赛道上摔出,金牌拱手让给克劳福德,冠军成绩是6秒56。格林随后也走着完成了比赛,成绩是27秒70。

  在男子60米栏的比赛中,美国选手梅里特跑出了7秒61的不俗成绩,获得冠军。

  男子撑杆跳冠军被美国选手布拉德-沃科尔爆冷摘得,他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德

澳大利亚人斯蒂芬-胡克。T-迪巴巴当之无愧的获得女子3000米桂冠。6天前在波士顿创造了女子5000米新世界纪录的她以8分46秒58的成绩夺冠,第二名是美国选手萨拉-霍尔。(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