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场上的"冰美人"们:王北星书卷气 李妮娜笑对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0:56  今晚报

  虽说竞技场上看的是对抗,争的是输赢,但也许是人的天性使然,人们总是容易将目光集中在那些漂亮的女孩身上,看着她们在赛场上矫健的身姿,仿佛更能轻易地爱上某个项目,这或许也可以称为“爱的力量。”

  王北星:书卷气十足的新星

  当身材高挑、眉目清秀的王北星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时,也许是与速滑赛场的无比勇猛形成了鲜明对比,人们都为她的美貌所“震惊”。谁都不会忘记这些场景:举着早已准备好的国旗绕场致意,年轻的王北星享受着观众们的热情,一声又一声的“谢谢”或者抽泣的哽咽都让人为之感动。“其实我的性格很男孩子气。”王北星的话再次出乎人们的意料。

  李琰:外柔内刚的女教头

  曾经是中国最优秀的短道选手,曾经将寂寂无名的斯洛伐克队带成欧洲一流,曾经作为阿波罗的教练带领美国队获得佳绩。然而一提到李琰这个名字,脑海里首先浮现的总是那个静静站在场边等待比赛开始的剪影。清瘦的身材,整齐的头发,还有善睐的明眸。但比赛枪声一响,她的神情就变了,专注而紧张,手也会紧紧握住身前的挡板。这位美女是谁?她正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新任总教头,现在的她正从容低调地游刃于甚嚣尘上的不利言论中,有时甚至还会微笑地安抚记者。笑笑地离开是非的她,还要为中国短道队更上一层楼而奔忙。

  李妮娜:笑对人生的雪精灵

  浅笑,大笑,回眸一笑,李妮娜的眼角眉梢总是带着笑意,盈盈地面对着记者的镜头,观众的欢呼,还有一场又一场的比赛。她总是说是雪成就了她,否则她不能有现在的成绩和辉煌。然而,何尝不是她将晶莹白雪带给了亿万观众,让更多人知道了空中技巧这一项目,让更多人喜欢上了冬季运动。一年前,都灵的雪场,在多少人的注目下,她丢掉了那块赛前被称为“铁定到手”的金牌,然而,她依然甜甜地笑着,认真而诚恳地接受采访。一天之后,当人们又看到她的时候,她正为韩晓鹏的金牌笑颜如花。而亚冬会夺冠之后,李妮娜又是笑着对自己的未来做了规划,“2010年的时候,希望我能在奥运会上有完美的演出。” (本报长春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