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季两项中国须眉需努力 想提高应多与世界高手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0:56  今晚报

  昨天,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冬季两项的比赛全部结束,在本届亚冬会上,中国冬季两项队共获得了5金5银3铜的成绩,其中女子队员包揽了4个项目的金牌。在冬季两项最后一个项目4×7.5公里的比赛结束之后,记者采访了国际级裁判王锦芬和中国冬季两项队领队王文刚。

  王锦芬是我国首位冬季两项运动的女性国际级裁判,对于女队的表现,她表示队员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这样的表现是完全可以和国际一流选手相抗衡的。在第一场比赛中,现场的风很大,按照国际惯例,在这种天气下是应该延迟比赛的。中国女队选手没有受影响,包揽了前三名。男队的表现不是很理想,最突出的表现在射击发挥不好。由于在国内比赛,队员的压力都很大,个别运动员的体力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影响了在比赛中的发挥。

  因为中国冬季两项队喜报不断,所以领队王文刚已经成了众多记者的朋友,也成了中国冬季两项队的新闻发言人。在评价女队员的时候,他着重表扬了刘显英和孔颖超两名老队员。对于男子选手的表现,他表示基本满意。虽然在个人单项中没有夺金,但在最后一天的接力比赛中,队员还是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夺得了一枚分量很重的金牌。目前,在亚洲范围内,中国、日本、哈萨克斯坦三国选手的水平相当,能够在接力赛中力克对手说明我国男子选手是具备夺金实力的,但在技术、心理方面必须加强训练。目前,

中国队的主要任务还是要多参加比赛,多与世界高手“过招”,在实战中学习。(本报长春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