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孔令辉为孔子第76代传人 和父亲同入《孔子世家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2007年刚刚在国家队收徒的孔令辉,正在中山积极地指导队员们训练,然而,最近孔家又有一件喜事:孔令辉的父亲孔祥智日前透露,他和儿子孔令辉都将被收入正在续编的《孔子世家谱》。

  据孔祥智介绍,2006年10月份,他曾经应曲阜孔子世家谱研究中心的邀请到曲阜去开过一次续谱的会议,“去年我就把我们家的材料写了一份给了他们研究中心,最后他们经过研究确定证实我们是孔子的后代,我是第75代,小辉是第76代。但是我自己觉得我们应该是孔氏的旁系后代,绝对不是直系。”

  记者从孔子文化研究人员、山东师大博士生导师王恒展老师那儿了解到,确定是不是孔子后裔的一个重要依据,是看家族里有没有家谱,能不能和总的孔子家谱对上。

  据孔祥智介绍,孔家以前也有属于自己的家谱,但“文革”时期被毁坏了,后来想过再修一次,由于亲戚太多,修谱的工作确实很困难。但是孔令辉的表叔那里确实遗留有一份祖上的家谱,这才得以证明孔令辉确实就是孔子第76代传人。(小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