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意申办2018年冬奥会 何振梁点出尚有两点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为使俄索契市成功申办2014年冬奥会,俄罗斯将投入3140多亿卢布(约合120亿美元)用于相关设施建设。北京时间周六,从北京奥组委传来的消息,中国将有意申办2018年的冬奥会。

  正在长春观摩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谈到了此事。何振梁表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申办一届冬奥会还需要改进很多,比如我们应该提高全民素质以及全民对于冬季运动的热情,这些都是成功举办一届冬奥会必不可少的条件。”

  据悉,迄今为止中国仅哈尔滨申办过冬奥会,不过最终没能成功。此番如果再次申办,那么对于正在筹办08年奥运会的中国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

  另外,国际奥委会将于今年7月确定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地,目前申办的候选城市包括奥地利的萨尔茨堡、韩国的平昌以及俄罗斯的索契。

  (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