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打造雪上项目初见成效 中国队取得历史性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5:14  石家庄日报

  第六届亚冬会上,中国队在雪上项目中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已取得8枚金牌,占中国军团已获17枚金牌总数的近半。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表示,中国雪上项目取得了历史性进步。

  这种进步正在悄然打破日本和哈萨克斯坦两强垄断亚洲雪上项目的传统格局,也让人看到了中国冬季项目走出“冰强雪弱”阴影的希望。

  燎原的星星之火首先在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比赛中点燃。随后,中国女队的包揽表演让人兴奋不已。在本届亚冬会冬季两项4个女子项目中,中国队收获了全部金牌,而且两次包揽前三。男子接力也轻松夺金,此前张庆、张成烨在男子项目中的两块银牌也极具分量,如果不是存在射击“短腿”,那么这两块金牌也已是囊中之物。

  自由式滑雪是中国雪上项目中最具优势的项目,亚洲范围内罕有敌手。此次亚冬会上,一枝独秀的中国队更显示出绝对实力,李妮娜和韩晓鹏轻松夺冠让中国队稳坐自由式滑雪的王位。

  越野滑雪曾是中国雪上项目的一个软肋,本届亚冬会上王春丽摘得一块金牌,打破了中国队亚冬会上19年无缘越野滑雪个人项目冠军的纪录。

  在刚刚起步的单板滑雪项目上,中国队力压韩国队,摘得一银一铜让人备感意外,其表现出的实力和潜力令中国队的“师傅”

日本队也不敢小视。中国队的迅速崛起,使由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垄断的亚洲雪上项目格局发生了微妙变化。中国雪上项目目前取得的8金占雪上项目金牌总数的三成多,日本和哈萨克斯坦的“二虎相争”正向中、日、哈“
三国演义
”转变。宇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