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下周开打 郭跃进前六方确保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0:5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下周一开始的《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内部选拔赛参赛队员大名单,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凭借连续两站公开赛女单冠军直接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的郭跃,必须在本次内部选拔赛上打进前六名才确保参赛资格。

  可以说,这样的规定对于亚运女单新科冠军郭跃来说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之所以对郭跃出台这样的硬性条件,正在广州中山督训女队的国乒领队黄飙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这样做的目的一是防止队员产生消极比赛情绪,其次是促进队内竞争气氛,真正体现选拔赛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黄飙表示,女队首次选拔赛前两名将直接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如果郭跃最后获得冠军,那么她将不占名额,获得第二、三名的队员将获得参赛资格。而第二次选拔赛将在三月份进行,具体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办法尚未确定。

  参加女队首次队内选拔赛的队员共有23名,既有张怡宁、王楠、郭焱、李晓霞、陈晴等征战职业巡回赛的选手,也有刚刚“解禁”复出的牛剑锋,而曾经的一线选手如白杨等也出现在了大名单中,足见竞争之残酷。

  男队参加首次队内选拔赛的队员共有16名,包括了去年在职业巡回赛中表现不俗的侯英超,他曾夺取俄罗斯站的冠军,值得注意的是,去年U17冠军许昕也榜上有名。与女队不同的是,男队两次选拔赛综合成绩前三名的将获得

世乒赛单打资格,前八名将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

  根据规定,2月5日至2月8日,女队将在广州中山进行首次大循环赛;男队的首次队内循环赛将在2月9日至2月12日在北京举行。央视体育频道届时将对比赛进行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