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丹自评与刘艳许斌殊差距 难度稍低影响成绩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亚冬会报道组 邓菲菲)2月2日,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项目进行了女单自由滑的比赛,刚刚在不久前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为中国赢得一枚女单铜牌的我国选手方丹延续了良好的状态,较为顺利地完成了自由滑节目的表演。但由于动作难度上的差距,最终方丹的分数并没有超过18岁的队友许斌姝,获得第四名。

  对于自己本次亚冬会的表现,方丹自认为“还可以”:“至少顶住了压力,现场这么多人在喊。我们花滑比赛一般很少有人这么喊的,一般我们都回比较安静地进行欣赏,加油鼓劲顶多也就是上场那一小会;这次来长春给我的感觉好像是短道在比赛一样!”说到这里,她笑了,“虽然他们都是在喊‘中国队,加油’,但是我觉得效果跟喊我的名字是一样的,都会让我受到很大的鼓舞。”

  去年的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方丹发挥不尽如人意,仅仅获得了第十一名。但是相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她就在日本大奖赛上获得了第六的佳绩,并且在不久前的大冬会勇夺铜牌;此次亚冬会第四名的成绩,也超越了她个人参加亚冬会历史上最好的第五名。当被问及在此期间是否进行过特训时,方丹自己也觉得有些惊讶:“没有,我几乎这段时间都没怎么训练,因为我每次比完赛都可以回家,在家里训练完才回北京。要说真有什么,也许是因为心态特别放松吧,感觉这次比赛我就像来旅游似的!”

  谈及此次能够拿到第四名的成绩,方丹自己坦言赛前并没有想到:“大冬会的时候我也没有想过自己能拿第三!现在我的缺点就是跟刘艳、许斌姝她们比起来,整套动作难度比较低一些。比如说我现在只有一个勾手三周和后内点冰三周,而且只有比较简单的后外点是重复两次;像许斌姝,她是勾手和后内点冰都是重复两次,还有三周接三周的联跳。”

  (邓菲菲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