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看点:申雪赵宏博领舞花滑 中国队雪地再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3日是第六届亚冬会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本届亚冬会上的最后8枚金牌也将在收官之役的终极较量中决出归属。凯歌高奏的中国军团有望在花样滑冰和越野滑雪的比赛中再传捷报,将开赛以来的夺金势头延续到最后。

  花样滑冰赛场将诞生男子单人滑、冰舞和双人滑三项冠军。中国选手均有希望染指这三枚金牌。在1日进行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中,三名中国选手徐铭、李成江和吴家亮发挥出色,占据了短节目的前三名。他们三人能否凭借在短节目比赛中奠定的优势,在自由滑的比赛中再接再厉,携手挫败实力强劲的日本选手,包揽奖牌,值得期待。

  在冰舞比赛中,经过规定舞和创编舞的角逐,中国选手黄欣彤/郑汛以微弱的差距暂时落后于日本名将渡边心/木户章之。不过主场作战,占尽天时、地利、仁和的中国选手在最后的自由舞中也并非没有愈战愈勇最终实现逆转的可能。

  3日的夜晚,花滑赛场将隆重上演本届亚冬会的压轴大戏--双人自由滑的比赛。有着绝对优势的东道主选手将用婀娜的舞姿、曼妙的旋转和华丽的表演统治整个冰场。在2日的短节目比赛中位列首席的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将在自由滑的比赛中最后登场,而两人伴着悠扬乐曲的倾情演绎也定会将亚冬会的终极决战推向极致。

  越野滑雪赛场将决出最后两枚金牌:女子4X5公里接力和男子4X10公里接力。在女子短距离自由滑比赛中为中国摘得一金的王春丽,将领衔众女将向冰雪强国哈萨克斯坦发起有力的挑战。

  另外,经过激励争夺,男、女冰球比赛的冠军将于3日浮出水面。尽管已经尚失了夺金的可能,中国男女冰球队仍有希望为铜牌奋力一搏。

  (谢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