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赵宏博:2010盼望另一个顶峰 如今的我更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2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亚冬会报道组 何霞)

  与赵宏博交流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因为他的健谈和他场内外如一的翩翩风采。即使是在激烈的亚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之后,宏博哥神情愉快地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新浪体育:今晚短节目的分数,对于赛前制定的突破206分是否更有信心啊?

  赵宏博:其实我们并不想被一个框框限制住自己,因为场地的状况和临场的发挥不能完全在自己的控制之内,但是我们相信自己,会为了206分全力以赴的。

  新浪体育:今年对自己在赛场上的表现有一个怎样的期待?

  赵宏博:我希望今年能够大满贯吧,所谓的“大满贯”就是拿到更多的冠军,接下来我们还有三月份的世锦赛。

  新浪体育:对于刚刚过去的2006年,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赵宏博:其实我在受伤两个月之后能回到冬奥会赛场,本身来说就是一个奇迹,对我自己来说我希望能有一个成绩证明我的能力。经过两个月的恢复之后,我还没办法达到一个很理想的状态,但是我们回来了!大家看到我们全新的节目,全新的能力,这是我在2006年觉得最欣慰的事情,我们成功地回来了!

  新浪体育:你和申雪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04年的大奖赛

总决赛上创造的,那段时期的你们可能是达到了事业上的一个顶峰,你认为现在的自己和那时候的自己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赵宏博:我觉得更沉稳了、也更成熟了。心态也更好了。年轻的时候有种什么也不怕的冲劲,想拿下每一场比赛的冠军,但是现在的我在享受花样滑冰带给自己的快乐。

  新浪体育:能形容一下这是一种怎样的快乐?

  赵宏博:在冰上的感觉是我们长期在场下训练的一种释放,是在音乐的伴奏下体验一种内心的激情,对节目一种完美的诠释。这是一种只有花样滑冰运动员才能体验到的快乐,(笑),在场上我会把自己体验的快乐也传达给观众朋友们。这是现在让我最开心的一种心态。

  新浪体育:2010年冬奥会的金牌还会是自己的目标吗?

  赵宏博:我希望那个时候我能够在“回来”,继续为国家争得荣誉。尽我的能力吧,我不能保证那个时候我还能有这么好的状态。

  新浪体育:为什么用到“回来”这个词呢?

  赵宏博:因为在3月份的世锦赛之后,我会考虑到退役的问题。

  新浪体育:你现在的状态很好啊。

  赵宏博:(笑)我现在的状态是不错,但是我不能保持三年之后这根弦还能绷得这么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