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上高难度难占先 世界冠军组合却显突破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亚冬会报道组 邓菲菲)2月2日,第六届亚冬会花样滑冰的比赛进入第二日,中国三对双人滑选手在短节目的角逐中闪亮登场。率先出场的是去年的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这对在2006年命运多舛的搭档以一曲《春联》的出色演绎博得了观众的满堂喝彩,也获得了65.65分的不俗成绩。

  除了比赛之外,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恐怕莫过于身体抱恙的庞清现在的状况了。由于庞清体力的问题,这对搭档在去年的中国杯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就不得不通过降低难度的办法,以便让庞清能够完成节目的表演。但是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了他们的整套动作基本上都上了难度:“今天我们基本上已经上了所有的难度动作了,”庞清说,“可能在捻转的步法上稍稍有些改变,但是难度基本上是比赛正常的水平。现在身体感觉还好,可能是前一段时间太久没有参加这种比赛了,所以这次比赛还是有些紧张。”

  虽然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但是庞清/佟健的参赛日程表却并不会因此而变得轻松。此次结束亚冬会的征程之后,他们马上就要前往美国参加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我想身体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自己调节一下的话。前一段时间休息得太长了。”庞清笑着说道。她的搭档佟健马上对她的观点表示了赞同:“我想,安排这么多比赛的原因,就是希望我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找回在场上的那种自信。因为如果总不上台表演的话,会忘了自己在舞台上的那种感受。所以,我们现在需要在赛场这种气氛条件下来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昨天佟健曾经表示,希望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越多越好,而今天的场面显然是让他们满意的:“今天的观众非常热情,我喜欢这样的比赛。我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这样的比赛在国内举行,”佟健说,“今天开场练习的时候我的状态并不是十分好,跳跃出现了几个不是很好的失误,但是我觉得现在我需要这样的调整,因为这样对我恢复在场上的这种自信是非常有利的。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如果能够发挥得非常好,对我们自身的自信以及动作的稳定性都会越来越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