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短节目申雪赵宏博高居第一 庞清佟健暂列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第六届亚冬会花样滑冰比赛长春五环体育馆刚刚结束的引人瞩目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发挥出色,毫无悬念地以明显优势排在前两位。小将李佳祺/徐健焜也发挥了自身水平,排在第三位。

  今天的双人滑比赛共有六对选手。除了实力突出的两对中国世界冠军之外,还有来自长春的中国小将李佳祺/徐健焜,以及两对朝鲜选手和一对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比赛分为两组,庞清/佟健在第一组第三位上场。申雪/赵宏博则在第二组第一位出场。

  因庞清生病等原因缺席大半个赛季06年世锦赛冠军得主庞清/佟健今天为全场观众带来了本赛季新编排的短节目。伴着法国作曲家马斯奈的《悲歌》,两人凭借优异的艺术表现力,出色演绎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干净利落,三周捻转又高又飘,后外三周抛跳轻松自如。燕式接续步设计优美,后外螺旋线无懈可击。此外,以前的弱项单人同步联合旋转完成得非常一致。双人联合旋转也完成得非常顺利。最终裁判给出了为65.65分(技术分35.39分,节目内容分30.26分),这个得分也超过了两人在本赛季中国杯上的得分。

  赛后,庞清表示今天出现了一些细微的失误,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非常满意。而佟健则表示比较满意。至于明天的比赛,佟健则由于训练不是很系统,明天的体力分配要注意。他们要通过这次比赛展示中国运动员的风采,让自己从本赛季不顺利的情况中解脱出来。

  第二组第一个出场的两届世界冠军得主,也是亚冬会的卫冕冠军申雪/赵宏博今天的一曲西班牙曲风的“Romanza”发挥得也非好。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捻转三周、后外三周抛跳、托举均顺利完成。美中不足的是,两人的单人同步联合旋转出现了不一致。不过两人整套动作滑行流畅,情绪饱满,艺术感染了非常强。裁判给出了69.49(技术分37.09,节目内容分32.40)的全场最高分,其中节目内容分的五个小分中全部超过了8分! 这个成绩也接近了他们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小将李佳祺/徐健焜今天也出色地发挥了水平。所有八个规定元素全部顺利完成。裁判54.99分(技术分32.13分,节目内容分22.86分),这个得分远远超过了他们在中国杯赛上的得分。

  朝鲜选手宋美香/郑永赫以45.09分排在第四。乌兹别克斯坦的阿甘尼娜/科尼亚泽夫得分为45.02分排在第五。另一对朝鲜组合崔连/申光文以为41.55分排第六。

  稍后亚冬会花样滑冰比赛将进行冰舞创编舞比赛。(斯宾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