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教有方定功勋 勇气依旧对失败--亚冬会上的外教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4:59  新民晚报

  

调教有方定功勋勇气依旧对失败--亚冬会上的外教们
调教有方定功勋勇气依旧对失败--亚冬会上的外教们

  亚冬会赛场,

中国队中不乏洋教练身影。无论胜利还是失败,他们与带教队员演绎出一幕幕师徒情深的场景,共同憧憬中国冰雪项目美好未来。

  称赞

  在中国,很少有教练当着徒弟的面,毫不吝惜溢美之词的,加拿大人凯文是个例外,他有着西方人特有的热情。“天空是没有极限的”——这是他在本届亚冬会上称赞爱徒王北星的经典语录。这位两破世界纪录的前速滑明星认为:“王北星潜力无穷,现在已经是世界上滑得最快的速度滑冰女选手。”击掌相拥,满口称赞,当王北星挥舞五星红旗滑到凯文身旁时,凯文大声告诉她:“恭喜你,你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为你感到骄傲!”所有的言语,发自肺腑。场内场外,可以看见师徒俩形影不离的身影。

  感激

  冲过终点线后,第一个紧紧的拥抱,献给了站在丈夫身边的异国老人。冬季两项赛场上,双冠王刘显英将最真诚的感激,第一时间向教练克劳斯·西尔伯特表达,“谢谢你!”原先将手插在口袋里的西尔伯特,显然感到惊喜。为了提高中国队在冬季两项中的“瘸腿”项目射击,半年多前国家队请来冬奥会金牌教练西尔伯特,在如何调节射击时的心理状态方面,德国人的到来帮助中国队有了显著提高。放下包袱、享受比赛,队员们牢记西尔伯特的教导,在亚冬会上刮起一股中国旋风。赛后,刘显英向采访她的媒体大声说:“多亏我的教练,没有他,就没有这块金牌。”

  失意

  亚莫的金手指,显然失去了奇效。昨天男子冰球赛场上,中国队未能把握机会,败在韩国队手下,夺取奖牌前景堪忧。主教练亚莫的表情,很凝重。还记得冰球第一场比赛,他曾乐观自信地表示:“瞧我的金手指,会给大家带来惊喜。”现在,亚莫的脸上写满失望:“我们缺乏必胜的信念,不该出现的错误重复出现。”运动员的状态,让亚莫十分不满。

  冰壶赛场上,也有一位失意洋帅——男队主教练加拿大人佩里。14个月前,当佩里接到中国队的邀请时,他毫不犹豫来到中国。佩里年轻时曾帮助球队在加拿大冰球联盟两夺冠军。“我相信能给中国队带来新的面貌。”然而这一回,佩里笑不起来了,“但我不会放弃,失败何尝不是一次教训呢?等着吧,看我们卷土重来。我们的目标是冬奥会冠军。”佩里从不缺少信心。见习记者陶邢莹(本报长春今日电)

  凯文(上)对爱徒王北星(下)赞赏有加图CFP

  包揽冬季两项女子追逐十公里前三名的中国选手孔颖超(左二)、刘显英(左一)和董雪(右一)在领奖台上和教练克劳斯·西尔伯特合影图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