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首亮相韩晓鹏就称王 刘显英再添金成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3:2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周宁 曹忠义 长春专电

  1日,长春亚冬会展开了第四天的激战,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第一次亮相就如愿夺得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亚冬会速滑馆1日上演“破纪录大战”,共有4女5男打破亚洲纪录,在你来我往的“破纪录比拼”中,中国队选手王北星收获个人第二金,同日加冕双金的还有冬季女子两项的中国队选手刘显英。1日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以15块金牌高居榜首。

  在1日结束的速滑女子1000米的争夺中,我国选手发挥出色,王北星、王霏和任慧包揽前三名,三个人都打破了亚洲纪录,就连第四名的韩国选手金柳林也破了纪录,却竟然没能进入前三名,这也算得上是一个“奇迹”了。

  至此,中国女子速滑队包揽本届亚冬会全部五枚金牌。

  男子1000米的比赛成绩更加耸人听闻,中国选手于凤桐率先把1分11秒74的亚洲纪录提高了0.21秒,怎料第七、第八两组选手集体超越“新关卡”,其中3名韩国人都滑进了1分11秒。较量如此刺激,难怪即将年满29岁的李奎赫在登顶后说出“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这个比赛,也可能不是”这样说了等于没说的话。

  在冬季两项女子十五公里个人赛中,已有一枚金牌在手的刘显英为

中国队再夺一枚金牌。今日,她还将出征冬季两项女子接力的比赛,很有可能为中国队再添一金,完成“三冠王”的大业。

  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在第一跳略有失误之后,心理素质超强的他及时调整,出色完成了第二跳,将这枚金牌纳入囊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