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永恒亚洲东北年味 亚奥理事副主席盛赞亚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3:00  北京晚报

  

闭幕式永恒亚洲东北年味亚奥理事副主席盛赞亚冬会

  本报长春今晨专电(记者孔宁李远飞)让全亚洲领略中国东北特有的“年”文化风情,这成为即将上演的第六届长春亚冬会闭幕式文艺演出《永恒亚洲》的主题。这是昨天下午亚冬会长春市组委会文化部部长、长春市文化局局长龙华透露的消息。

  亚冬会闭幕式将于2月4日晚8时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在运动员入场式后,将上演文艺演出《永恒亚洲》。它的主题是团结、惜别和永恒,寓意和平与发展、友爱与进步,展示了中国特有的“年味儿”文化。演出共分4部分:《欢腾的土地》、《多情的冰雪》、《金色的祝福》、《不眠的亚洲》,演出人员来自长春市群众艺术文化馆。

  今天上午演出总导演胡静介绍:“在30分钟的闭幕式演出中,我们将以歌舞为主,主打中国红,《欢腾的土地》是展示东北的文化特色,用大秧歌诠释北方冰雪文化;《多情的冰雪》侧重用灯光、舞美、音效等多种艺术形式表现东北冰雪世界的美丽与多情。由于亚冬会闭幕日临近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所以我们特别设计了《金色的祝福》,把浓烈的东北‘年味儿’文化展现给亚洲朋友。《不眠的亚洲》体现的是亚洲大团圆,表达的是依依惜别之情。”

  胡静说:“我们从承接闭幕式的文艺演出任务开始,一个多月以来一直在紧张地准备着,由于没时间正式彩排,所以只好利用比赛间隙走走过场。我们希望能通过闭幕式的文艺演出,把长春人民质朴、热情、豪放的精神风貌和美好情感展现给亚洲各国人民,把闭幕式做成一台充分体现亚洲人民团圆、喜庆和友爱的文化盛会。”J087J131

  亚奥理事会副主席穆达拉尔:

  长春亚冬会太棒了

  本报长春今晨专电(记者孔宁李远飞)“长春太棒了!”这是昨天亚奥理事会副主席穆达拉尔对本届亚冬会的最深感受。

  穆达拉尔是前举重世界冠军,曾任叙利亚体育部长和该国奥委会主席长达20年。在亚冬会开赛前,他曾随亚奥理事会考察团考察过长春的筹备工作。“当时我们就与中方的沟通十分顺畅,长春和吉林等地冬季运动设施和服务都十分出色,资金也很充足,我当时就相信这将是一次成功的冬季运动盛会。”

  穆达拉尔感叹道:“第一届举办亚冬会时,当时才有7个国家参赛,而这次所有亚奥理事会成员都来到了长春,实现了大团圆。长春亚冬会的开幕式十分精彩,比赛过程中,中国观众们不仅把欢呼送给了主队,还经常为客队鼓掌,这让我看到了各民族的理解和宽容。还有组织工作十分到位,赛事服务十分出色,使运动员能充分投入到比赛中。所以我说中国这次干得太棒了!这也是我们很多官员聊天交流时的共同感受,因此我们也相信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更棒。”J087J131

  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魏纪中:

  追赶欧美任重道远

  本报长春今晨专电(记者孔宁李远飞)昨天下午,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魏纪中表示:虽然长春亚冬会上有些项目成绩不错,但从整体看,亚洲冰雪整体水平仍与世界水平差距较大。魏纪中说:“亚洲冬季项目只有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等个别项目水平还可以,但整体水平与欧美强国还差得很远,比如女子速滑1500米亚洲纪录与世界纪录相差7秒,这是非常大的差距。雪上项目的差距更大,像这次在亚冬会上取得不错成绩的中国冬季两项,在冬奥会上仅排在第7名。所以,亚洲冰雪运动要继续努力攀升,尤其是中国冰雪健儿千万别让这次好成绩影响自己的判断。”J087J131

  图为:闭幕式彩排,浓烈的中国红色彩,将让亚洲朋友领略东北的年味儿。本报记者张宏江摄J1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