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两项女子接力赛:刘显英领军中国队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1:33  新浪体育
冬季两项女子接力赛:刘显英领军中国队成功卫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吉林北大湖滑雪场消息,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冬季两项女子4*6公里接力赛中,中国队一路领先,最终以1小时29分03秒1 的成绩获得冠军,从而包揽了冬季两项女子项目的全部四枚金牌。哈萨克斯坦队落后中国队3分22秒9夺得银牌,日本队获得铜牌。

  今天的比赛共有4支队伍参加,四名选手每人滑行6公里,每位选手在完成自己滑行任务后,接下来的队友将继续赛程。每人需完成先卧射、后立射两组射击,每组射击五次,射击分别安排在第2和第4公里处,除了原有的每轮五发子弹,每名选手每轮射击可以使用三发备用子弹。如果八枪之后还没有命中每轮中的五个目标,那么将进入150米的加罚圈。可以说今天参赛的四支队伍中国队、日本队、哈萨克斯坦队和韩国队实力相当,不过中国队的四名参赛队员孔颖超、董雪、殷俏和刘显英(按今天的出场顺序)在这届亚冬会上表现出色、状态极佳,因此卫冕的希望很大。

  接力赛的第一棒采取集体出发,首个出场的孔颖超滑得比较轻松,第一次射击卧射五发全中,第二次射击立射中脱靶2次,还好使用备用子弹后完成了射击任务,最终以21分14秒1的成绩率先交接完毕,小将董雪第二棒出发。第三棒殷俏在前两名队友创造的领先优势下,轻松地完成滑行和射击任务,将

中国队第一的领先位置带入了第四棒。此时排名基本明朗,日、韩两队处于第三名争夺之中,哈萨克斯坦排在了第二位。第四棒老将刘显英在卧射上出现了小小地失误,脱靶之后使用备用弹仍然没有击中全部目标,最终只能进入处罚圈加罚,领先优势眼看被哈萨克斯坦队员追了上来。刘显英在难度很大的立射中发挥出色,五发快速射击全部命中,由此将哈萨克队员彻底甩在了身后。最终刘显英在接近终点处接过国旗率先冲过终点,中国队毫无悬念地夺得该项目的冠军,哈萨克斯坦队落后中国队3分22秒9夺得银牌,
日本队
获得铜牌。(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