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本好书回家”社会反响强烈 已捐图书16000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路艳霞)昨天,忙碌了一天的于丹赶到市新闻出版局捐赠点,捐赠《于丹〈论语〉心得》、《新华字典》总共90册书。这只是“带一本好书回家”爱心捐赠活动一个寻常的瞬间。

  “带一本好书回家”活动1月26日开展以来,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迄今为止,市民已捐赠图书16000册。在北京图书大厦捐赠点,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把心爱的图书捐给那些急需精神营养的农村孩子。一位教师将自己编写的小学教育图书总共2500册慷慨送来。在中关村图书大厦,现场买书捐赠成为独特的景观,更多的读者不留姓名,默默把爱心通过图书传递给那些来京务工人员子女。在市新闻出版局捐赠点,来自山东的打工妹张艳玲说:“我特别喜欢读书,因为读书使我充满自信,今天我带来的是自己最喜欢的11本书。”人大附中的一位同学换了好几次公交车,拿出自己平日爱看的图书,他在留言簿上写下了感言:“我们生活在城市,物质条件优越,但也不能忘记生活在农村的同龄人。”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图书让来京务工人员领略到北京人一番深情厚意。“过去回家买糖果、买衣服,带一本好书回家让他们非常感动。”建委专门设置的热线电话更是忙个不停,“什么时候送书?”的急切询问随时都能听到。RJ08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