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中显露平静一面 李琰:我和队员已渡过磨合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长春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扬徐宜军)无论是在风波中,还是在胜利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都很平静,她始终强调的,是“职业”。

  “我是个职业教练,我的队员是专业队员,我和我的队员们已经渡过了磨合期,亚冬会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全部比赛结束后,李琰显得很平静,当中国队所有队员在场内激动地举旗相拥欢呼时,她没有与队员在一起,而是一个人悄悄地走到了赛场边。

  李琰说:“我执教半年多来,明显感觉到队员们有自信了,团队精神增加了。现在我们的队员面对的是奥运会的强大对手(韩国队),这样的情况下,队员们不畏强手的精神是最难得的。”

  王濛曾向她“开炮”,李琰是这样评价这位个性少女的:“王濛这几天在场上表现得非常好。但在我的心目中,每个队员都是

中国队的灵魂。”

  被杨扬称为“中国最优秀的短道选手”的李琰非常自信。当记者问中国队在她执教后是否有变化的问题时,她反问:“从奥运会(都灵冬奥会)上的1比6到今天的4比4,你说呢?”

  或许是因为自己是从专业体制内出来,现在又是一名职业教练,李琰也非常清楚自己的队员,她在反复强调“职业”色彩。“我的队员是专业运动员,但他们要成为职业运动员需要时间。”

  “要想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首先就要心中装着祖国的利益,为了这个目标,在训练中要更团结。”

  李琰和中国队的合同是4年,目标就是下届冬奥会。“我执教中国队之时,正值中国队的低谷。中国短道速滑队目前正面临新老队员的更替,为了2010年全队有一个更好的实力,现在我需做的就是带领队员做好这一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