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飞人抵德享头牌待遇 新赛季首战将以调整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9: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当地时间1月31日晚11时,刘翔一行在经历12个小时的飞行以及一个半小时的车马颠簸之后,终于在斯图加特安顿下来。在所有跨栏选手中,翔飞人是第一个抵达赛地的。毫无疑问,他也是本次斯图加特室内赛的头号巨星,因而受到了当地最热情的招待,但一切也许是一种负担。

  “他们这次不仅给刘翔单独安排了一个套间,还特地派了两辆面包车从法兰克福机场直接把我们接到斯图加特。”对此,电话那头的孙海平却有些哭笑不得,“这样一来,耗费时间倒更长了,本来飞机只需40分钟,开车却开了一个半小时,结果等安顿下来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了。”这样刘翔没能一下子睡个够,第二天一早8时多就起了床,为的是要去赶一个新闻发布会。那场发布会的主角只有两人——孙海平与刘翔,而台下却有30多家国外媒体。紧接着师徒又匆匆赶赴另一场座谈会——国际田联新增加的运动员学习班,而第一堂课就是“学会如何跟外界打交道”。等一切活动都结束已是下午时分,匆匆用完午餐,刘翔才与师傅孙海平一同前往训练场,这比以往抵达赛地当天就训练的惯例延迟了近一天的时间。

  谁知道,这份“德式热情”还远没完,“明天,还有一堆活动等着我们,组委会这边,当地

留学生这里都有要应酬的。”孙海平有些无奈,刚从上海的各种“纷扰”中脱离出来,到了德国却依然不得清闲。

  据组委会公布的比赛日程,刘翔参加的男子60米栏比赛将作为压轴大戏在当地时间2月3日20时25分登场。能够如此受重视,当然是由于翔飞人的耀眼光环,更何况其他对手并不强大,除了古巴小将罗伯斯还能与刘翔抗衡一下之外,其余对手几乎不在一个水平线上。“罗伯斯我肯定会留心的,牙买加的维格诺尔虽然名气响点,但他110米栏最好成绩是13秒26,倒是美国小将罗比的110米栏最好成绩在13秒12,这是我要关注的第二个人。”对手不算突出,夺冠照理不难,但孙海平还是低调地说:“第一场还是以调整为主吧,能跑多少就多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