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发挥出色再摘一金 少校刘显英军衔还要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3: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本届亚冬会女子15公里个人赛昨天上午结束,来自解放军的名将刘显英凭借出色射击成绩,以56分27秒6夺得本人在本届亚冬会上第二枚金牌。她的队友孔颖超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因娜获得铜牌。

  昨天的女子15公里个人赛开始不久,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临赛场,为中国姑娘助威。在获得冠军后,刘显英激动地与刘鹏拥抱在一起。“局长能亲自来看我的比赛我非常激动,他可能是怕我们紧张,没有提前告诉我们。但冲过终点后我就看到刘局长在等着我们,感到高兴极了。”刘显英说。总结本场比赛的成功之处,她说:“今天感觉身体很有劲儿,但是能拿冠军并不是利用滑行,还是利用射击优势,主要是我今天打得还可以,因为心态放松,射击技术自然发挥出来了。”由于15公里个人赛中每脱靶一次将罚时1分钟,所以射击技术就特别关键,刘显英仅在两次立射中各脱靶一次。对于后面的比赛,刘显英表示,还有接力项目,这是

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只要是射击能够正常发挥,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中国的冬季两项运动员绝大多数都来自解放军,刘显英和亚军孔颖超也不例外。大校军衔的领队王文刚透露,当来自解放军的运动员在大型比赛上取得荣誉时,都会给予相应的奖励,刘显英和孔颖超分别都立过一二三等功。两人的军衔也都会有一定的提升,目前刘显英是少校正营级,而孔颖超是上尉副营级。

记者:刘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