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将留下一笔宝贵财富 魏纪中强调参与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2: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春2月1日电 记者薛原报道:今天下午,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魏纪中来到亚冬会主新闻中心,就本届亚冬会的组织运转,亚洲冬季运动发展趋势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对长春承办本届亚冬会所做出的努力,魏纪中用“不简单”来形容。他认为,本届亚冬会上,不仅运动员的成绩出色,长春和吉林两个城市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魏纪中举例说,亚冬会期间长春和吉林市连降大雪,社会各界民众走上街头及时清扫,保证了交通畅通,这种动员和组织系统,以及市民的参与意识,都是亚冬会给主办城市留下的一笔宝贵财富。

  谈到亚洲如何普及和提高冰雪运动时,魏纪中说,亚奥理事会鼓励亚洲各国各地区积极参与亚冬会,对于那些经济不发达国家和地区还给予帮助。同时,在亚冬会的设项上也尽可能考虑分散奖牌,让更多的代表团有机会登上奖牌榜,这样有利于项目的发展。

  有记者问道,中国是否有能力举办冬奥会?魏纪中说,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亚冬会,但冬奥会涉及项目多、参赛代表团多、参赛人数多,因此在主办城市的接待能力、交通、通讯,以及比赛场馆条件上有很高的要求。就长春而言,冰上运动硬件已经基本具备,但雪上运动的设施还有一定差距。如果要申办冬奥会,还需要付出更大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