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队饶刚:亚冬会更像内部练兵 给中国队打9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1:23  哈尔滨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张世光

  昨天,本次比赛中国队不仅按照赛前的预测获得了男女两个项目的金牌,同时还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前三名。在昨天的男子比赛结束后,自由式滑雪中国队领队饶刚为记者点评了中国队本次出征亚冬会的表现。

  饶刚告诉记者,本次亚冬会对于中国队来说更像是一次内部练兵,通过这次练兵主要为2010年的冬奥会做准备。如果说把本次亚冬会比赛看作一次考试,那中国队能够得多少分呢?饶刚说,从他个人角度来说他给中国队打90分。虽然说中国队包揽了男女前三名,但还是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当然这其中有主观的也有客观的,比如说在女子比赛当天一直在下雪,这对选手的发挥肯定有影响,但李妮娜最后一跳还是很不错的。男子比赛中,邱森的第一跳出现了一些失误,韩晓鹏的出台角度也不是很高,最后的技术动作也有些散。但总体来说,在亚洲范围,我们中国队是最强的。

  

中国队在冬奥会和世界大赛中屡屡摘金夺银,那本次亚冬会所得金牌的含金量是不是不高呢?饶刚说,虽然这次比赛中国队没有来自外部的竞争对手,但来自内部的竞争还是很激烈的。队员们的压力都很大,谁都不想在家门口失手,可以说这次比赛他们的压力甚至比参加
世界杯
和世锦赛的压力都大。

  (本报吉林市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