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铭完美演绎"只要为你活一天" 远超日本高手有内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图文-亚冬会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黑马徐铭一鸣惊人

 (新浪体育亚冬会报道组 何霞)

  “66分!”一系列行云流水的动作之后,中国男单选手徐铭发挥出色,位列长春亚冬会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第一名。

  熟悉的音乐围绕在五环体育馆内,伴随徐铭的正是周星驰电影《功夫》的主题曲“只要为你活一天”,接受采访时徐铭也表示自己比较偏爱电影的原声音乐,一方面电影配乐在水准上有一定的保证,另一方面对于观众而言会更加熟悉,比较容易产生共鸣。

  能够远超实力强劲的日本选手中庭健介,徐铭表示自己的诀窍是“放松心态,才能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虽然取得了自己在短节目上的最好成绩,但在评价自己今晚的表现时,他还是认为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有一个旋转圈数不够,着急了。”

  徐铭是2005年

十运会的新秀。2006年上半年,他被特招到北京参加全国精英赛,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随后顺利入选国家队。在前不久结束的大冬会中,短节目排名第四位的徐铭凭借自由滑节目的出色发挥,最终赶超师兄高崧,获得铜牌。

  与日本数一数二的男单选手织田信成和高桥大辅同场较量,让徐铭对自己的水平有了新的认识:“他们的实力很强,从表演力、临场发挥的水平上我还有一定差距。”

  主教练姚滨介绍,在国家队期间徐铭进步很快,“以后经过世界大赛的不断磨练,我相信他会有更大的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