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冰壶韩国囊括男女组金牌 中国摘得两枚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图文-中国冰壶男队获季军韩国夺冠拥抱相庆

  北京时间2月1日,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冰壶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结果男女组的比赛名次一样,韩国队夺双金,日本队揽双银,中国队摘双铜,哈萨克斯坦队排名第四。

  由于男女都只有四支队伍参加本届亚冬会的冰壶比赛,因此此次冰壶比赛将先实行双循环赛,男女各四支队伍将在一日双赛的高强度下完成双循环的比赛;在双循环赛比赛结束之后,获得男女组第一名的队伍直接进决赛,两个组的二、三名将进行一场半决赛,胜者进入冠亚军决赛争夺金牌,负者获得铜牌。

  男子组:

  在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

日本队在第二局中率先拿下一分,紧接着
中国队
在第三局中连得两分反超比分。此后,两队在场上你追我赶,比分也始终紧咬。比赛战罢9局,日本队以5-4重新取得领先。关键的第十局比赛,日本队打出了一波强势的进攻连得3分,中国队终究无力回天,最后以4-8负于日本队,无缘冠亚军决赛。

  决赛中,韩国队首局发挥出色先得一分,之后两队在场上陷入僵持,日本队战至第六局将场上的比分追平。此后,韩国队又在第八局中拿下关键分,重新确立领先优势。眼看大局已定,孤注一掷的日本队在第十局中顽强地扳回一分。

  常规局比赛结束,两队战成2-2平。比赛被拖入到了附加局,韩国队在附加局中掷出完美一球,石球进入圆垒区域后距离圆垒中心接近于日本队,从而拿下了致胜的一分。最终,韩国队以3-2险胜日本队,夺得男子冰壶比赛的冠军,日本队和中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哈塞克斯坦队获得第四名。

  女子组:

  冰壶女子组的半决赛是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进行,中国队在首局中先发制人攻下全场第一分,韩国队很快就在第二局中扳平了场上的比分。中国队在双方第三局的较量中再有不俗的表现,先后两次掷球入圆垒区域连得两分,将场上的比分改写为4-2。然而,经验丰富的韩国队在第四局和第五局中连拿4分,一举逆转不利形势。中国队虽奋起反击,终因实力不济以5-9败下阵来,无缘决赛。

  决赛中,韩国队和日本队在比赛伊始便展开了针尖对麦芒的较量,前两局战罢,双方均未得分。日本队从第三局开始率先发难,她们两度掷球入圆垒区域得分,为本队确立了领先优势。比赛战罢八局,日本队仍以6-2的较大优势领先韩国队,日本队只需在第九局中不让韩国队得分,便可提前一局加冕。然而,孤注一掷的韩国队竟然在此后的两局中连得5分,最后竟以7-6完成了惊天大逆转涉险夺冠,日本队只能屈居亚军,中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分获三、四名。(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