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这里的气氛--亚冬会花样滑冰现场速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2月1日电(记者马扬 王昊飞)“呀!又摔了!”深深的叹息自观众席发出,随之而起的是一片鼓励的掌声。2月1日的长春五环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正在这里举行的亚冬会花样滑冰冰舞和男女单人滑短节目比赛,吸引了数千名观众。

  “长春的观众真热情!”刚刚走下赛场的中国选手方丹说。此前不久,她刚参加完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今晚,她显然受到了观众的鼓励,整场比赛表演流畅,赢得了阵阵喝彩。

  “我和老伴、女儿、女婿都来了,我喜欢这项运动,能亲眼看这么高水平的比赛,真是兴奋,只可惜中国选手太少了,”来自一汽富奥零部件有限公司58岁的史学忠,一边和身旁的亲友不时对场内选手的表演指指点点,一边颇有些内行地说,“经常看电视,今晚运动员的表现和欧美选手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来自韩国的女单选手崔智恩在表演中腰伤复发,表演结束,她几乎站不稳,但依然坚持着向四面观众致谢。“加油呀!”“要挺住!”明知道选手听不到也听不懂,仍有不少人大声喊,而一阵高过一阵的掌声,也传递着大家对她的关心和祝福。

  “我喜欢这里的气氛,”来自德国

沃尔夫斯堡的海尔·蒙德说,“尤其是中国和日本运动员动作轻盈,旋转时充满了美感,这里的观众也很有素养,能不停地配合场上的表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