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显英感恩先拥抱教练 感谢丈夫支持“有他我踏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2月1日电(记者邹大鹏齐海山)守候在终点旁的丈夫与教练,同样送出了两个温暖的怀抱和两个真诚的祝福,但感恩的刘显英首先选择了一个异国老人——教练克劳斯·西尔伯特后,她将头靠在了丈夫杜波的肩上。

  杜波与西尔伯特都守候在终点旁,紧紧相邻的两个人分别穿着全红色和全白色的滑雪服,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当夺冠后的刘显英向两人飞奔而来时,杜波高兴地张开了双臂,期待妻子的到来;而西尔伯特则默默地将手放在兜中,露出满意的笑容。

  “谢谢你,教练!”刘显英的选择让所有人吃了一惊,她把第一个拥抱献给了西尔伯特,老人也显得很惊喜,轻拍着她的肩膀。随后,刘显英一头扑向了杜波,两个人忘情地相拥着。

  “为什么把第一个拥抱给了教练,而不是你的丈夫呢?”

  “他是我的教练啊!我取得的成绩多亏了他!”刘显英说,西尔伯特的到来给队里带来了很大变化,最主要是一种心理上的变化。过去,自己的射击成绩也不错,但一到大赛上心里就没底。西尔伯特给大家进行的心理调节很关键,他让我们能够放下包袱,真正地享受比赛的过程,这样我们才能取得好的成绩,大家从内心里感激他。

  谈起丈夫的第二个拥抱,刘显英的脸上洋溢着幸福。“我了解我的老公,他也理解我,他才不会那么小气呢!”刘显英说。

  她在亚冬会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和15公里比赛中连夺两金,不仅有教练组、队友和代表团领导的支持,更有爱人杜波的细心陪伴,让她的压力能够释放出来。“有他,我心里踏实!”刘显英与杜波拉着手进入了休息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