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隋宝库大器晚成终获冠军 胡泽豪气冲天直指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韩国队夺得男子5000米接力的金牌,第六届亚冬会短道速滑的比赛大幕终于落下。中国短道速滑队最终获得了四枚金牌,与身为短道速滑强国的韩国平分秋色,由此得以在气势上不会被对方压倒;但是此次亚冬会给我们所带来的,显然远远不至于四枚金牌——比如说女子接力项目从奥运会霸主韩国处的“虎口拔牙”;比如说男子500米比赛中的山重水复、柳暗花明;再比如说,那些带着略显青涩的微笑走进我们视野的,陌生而又渐渐开始熟悉的脸庞。

  隋宝库:摸爬滚打成冠军

  憨憨的笑容,条理不太清晰的话语,这就是亚冬会期间隋宝库给笔者留下的印象。严格地说,隋宝库并不能算是一名“新人”,因为他已经参加过世锦赛、

世界杯、大冬会这样的重要比赛;但是他过去所获得的荣誉多数是在接力项目上,这次亚冬会短道速滑1500米的金牌是他个人第一个大型赛事的单项冠军。用他自己的话,自前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退役之后,这是他的第一届亚冬会,也是他们这一批队员第一次正式登上洲际性的比赛大舞台。应该说,男子1500米比赛的胜利是一次战术的胜利,但是如果没有良好的实力作为基础,再好的战术也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在5000米接力的决赛中,隋宝库就以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尽管中国男队最终没有再次“拔牙”成功,但是隋宝库在倒数第二圈时那次精彩的超越相信会让很多人铭记于心。

  胡泽:柳暗花明又一村

  恐怕赛前没有人想到最后登上最高领奖台的人,竟然不是冬奥会三金得主安贤洙,也不是如今

中国队中资历最老的李野,而是名不见经传的胡泽。这位有着一米九的个头,外号“竹竿”的小伙子自己在赛后也坦言,这场比赛制定的战术是他掩护李野,他所需要完成的任务只是抵挡除了安贤洙之外的另外一名韩国运动员。这样的冠军看起来似乎有些幸运,但是机遇向来只偏爱那些有准备的头脑。假如胡泽没有在前面的比赛中表现出色,让自己得以第二位冲过终点线,即使安贤洙被罚犯规,金牌也将很可能不会归属于他。上届亚冬会,中国男子速滑队靠老将李佳军获得了两枚金牌,此次长春亚冬会,同样是两枚金牌,意义却已不一样。尤其在接力赛中,中国小伙子们表现出来的冲劲让人忍不住拍手称道,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胡泽等人面对2010年冬奥会的豪气并不是妄自尊大。

  周洋:邻家有女初长成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毫不避讳队伍如今面临老龄化问题的话题,前短道速滑名将杨阳也说如今中国女子短道队的主力队员基本上都参加过冬奥会,平均年龄也有25岁左右,但16岁的周洋是这个队伍中的一个意外。在女子1500米的比赛中,她的杀入决赛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她在半决赛中的精彩表现更是让人一度以为她有着在决赛在中创造奇迹的希望。虽然最终她由于经验不足在决赛中摔倒,无缘奖牌,但是在与王濛、陈善有这些奥运会冠军同场竞技的时候,这位尚未成年的小女孩表现出来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着实令人欣喜。(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