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协最后通牒:处罚合情合理 再有不满法庭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3:22  东方早报

  昨日,中国台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周田事件正式做出官方声明。在媒体不断有不准确消息传出的情况下,台协终于出面澄清事实,并认为对两人的处罚合情合理。

  中心新闻发言人杨俊安对周评价道:如此任性举动显示其极端无纪律,而擅自向媒体夸大事实,严重破坏国家形象。杨表示:“如果说两个人打架还可以视为年轻人一时冲动,不理智,那么周萌萌不顾国家利益,不听组织意见,任性而为,擅自放弃比赛,就难以原谅了。所以,我们对于这两位选手的处罚决不是轻率的。”

  当被问及为何拖了那么久才对此事做出回应时,台协表示主要还是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出发。杨说:“我们尊重他们,所以当周家对小球中心多次指责时不予回应,希望大事化小。而且这样的炒作也不利于他们的发展。”可是,让中心没想到的是,事态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甚至有“周将起诉小球中心”、“中国台协扣留周赴美邀请函”等假新闻的出现。对此,杨澄清道:“近日,周母来到过中心,声称完全没有告中心的意思,而赴美邀请函一说更是子虚乌有。”与此同时,周父斥责台协官员不懂法律。特别提到传言周萌萌以后将不会代表国家队参赛时,周父说道:“这个不敢说,但我现在想难道他们这个行业组织能够代表国家吗,他们的权力能比法律还大吗,我不知道上面的领导该怎么定义这些事情。”

  对此,台协最后表示,若周家对处罚决定不满,一切将会通过法律手段解决。

早报实习生 康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