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萌萌事件调查结果公布 否认阻碍周萌萌赴美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1:47  竞报

  台协催周萌萌快认错

  中国台球协会昨天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多哈亚运会台球运动员打架事件”的当事方田鹏飞的道歉表示欢迎,并希望事件的另一方周萌萌也能尽快认错。对于事实的真相,中国台协指出将以法院判决为准。周萌萌的父亲表示,现在已经坚定了走法律途径的信念,“不管怎么样,看法庭判决。”

  解释一:

  打架是事实

  尊重法庭判决

  中国台球协会新闻发言人杨俊安对田鹏飞和周萌萌错误事实作出了一个大体说明。内容包括双方打架的事实、周萌萌主动向媒体曝料的问题以及周萌萌擅自放弃比赛的问题。

  台协认为,在这起事件中,田鹏飞无视代表团纪律,先动手打人,负有重要责任;周萌萌虽然是被动者,但其在事件发展中,表现出极端任性和无组织、无纪律。而对于具体细节,杨俊安表示中国台协不作详细披露:“根据媒体称,周家已诉诸法律,中国台球协会将充分尊重法庭对此事的调查和判决。所以,对田周冲突的过程不作详细披露,以日后法庭判决为准。”

  解释二:

  处罚有据可循不轻率

  1月26日,中国台球协会公布了对两人的处罚决定。杨俊安表示,“中国台协对周和田的处罚决定不是轻率的,而是以事实为依据来作出的。”

  “事实是整个事件的关键,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好在从发生到向媒体曝料,每一个事情的关键情节,都不只是他们两个人在场,都有一个或多个人在场,有些环节还有录像资料,事发和事后的事实真相都是有依据的。欢迎媒体采访任何一个在场的人,中国台协也会给媒体提供方便。”

  解释三:

  并未扣压赴美邀请函

  对于周家透露的小球中心扣压周萌萌赴美邀请函一事,中心分管台球项目的刘荣耀主任进行了否认。

  刘荣耀介绍说,中国台协和周萌萌将要参加比赛的组织方美国女子撞球协会(WPBA)并无任何隶属关系,“美国女子撞球协会是民间组织,不会像其他组织那样向协会发邀请函,因为他们与中国台球协会没有隶属关系。”

  刘主任表示:“今年WPBA给她发没发邀请函,台协也不会知道,他们也不会发给我们,因为和他们之间没有关系。”

  解释四:

  没收周萌萌管理费

  关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的2005年周萌萌在大阪公开赛夺冠后,中国台球协会向其收取管理费一事,刘荣耀也进行了说明。

  “台协确实有收管理费的情况,但是仅限于由协会出钱组队参加的国外赛事,并且运动员获得了赛事奖金和出场费的情况下,收入的30%上交协会,并纳入台球协会的发展基金,用于贴补青少年比赛,培养后备力量。”

  “周萌萌参加的不是大阪女子九球公开赛,而是日本东京的一个比赛,那个比赛国内运动员是以个人名义出去参赛的,所以说我们收费纯属无稽之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