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目标三金实得四冠 中国短道速滑超额完成亚冬会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本届亚冬会最具观赏性的项目之一,设有8枚金牌的短道速滑项目1月31日晚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上演的中韩大战中收兵。结果,在最后4枚金牌争夺中,后发制人的韩国队夺中了男、女1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3枚金牌,而中国队只是在女子3000米接力中夺得一金。这样,在短道速滑三个比赛日中,中韩两个老冤家平分秋色,中国队共收获4金3银5铜,而韩国队则有4金5银2铜进账。

  本届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彻头彻尾是被中韩两队主宰了,6个单项比赛无一不在上演中韩大战,进入最后决赛的清一色的是中韩两队的运动员,而两个接力项目也是中韩两队充当主角,其他代表队只能充当配角。

  平心而论,本土作战的中国短道速队更多时候借助于天时、地利、人和等优势,虽然与韩国队打成了平手,但这不能被看作是中国短道速滑已经具备了与韩国队叫板的实力。在31日率先进行的男、女1000米决赛中,韩国队的安贤洙和陈善有夺冠过程干净利落,与队友的协作也近乎完美,而

中国队的李野和王濛两位主将几乎是孤军奋战,根本得不到队友的支持。应该说,31日进行的短道速滑男、女1000激战才是中韩两队的真实体现。

  相比之下,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前两个比赛日夺得的3枚金牌含金量并不高,除王濛的女子500米金牌含金量较高外,胡泽的男子500米和隋宝库的男子1500米金牌多少有些幸运和意外的成分,并不代表其真实的实力。在某种程度上,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的中国女队还要感谢

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的“帮助”,若不是韩国女队在超越她们受到“阻挡”,中国女队也不能在最后3圈时觅得机会,“顺利”夺冠。而在男子5000米接力中,中国队在比赛还剩最后两圈时获得了扭转战局的机会,可惜的是,与韩国队的差距就差那么一点点——在最后一圈时,安贤洙凭借一己之力为韩国队夺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尽管在普通观众心中,中韩两队共同瓜分了本届亚冬会短道速滑的8枚金牌,但从内行人的眼里,本届亚冬会反映的不仅是中韩对抗,同时也是一场世界级的较量。赛后,本届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技术代表、亚滑联主席张明熙表示:“在世界级的场馆中,中韩两队为观众奉献了一次世界级水平的较量,因为中韩两国的排名均位列世界前两位。”

  不过,在谈到中韩两国的差距时,本届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双冠王”王濛并不认同韩国队的实力有多强,她表示:“即使韩国队在本届亚冬会上拿到了8枚金牌,也代表不了什么,因为我更加看重的是冬奥会,我的目标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据了解,本届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队对外公布的金牌目标仅为1枚,对内下达成任务却是3枚金牌。从任务完成的效果上看,中国短道速滑队超额完成了任务。不过,对于接手中国短道速滑队不到一年的主教练李琰来说,中国短道速滑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短道速滑名宿杨阳此前说过,中国短道速滑的黄金期应在2010年至2014年。(李冶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