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霏邢爱华为中国再夺两枚第六届亚冬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21:48  中国新闻网

  

王霏邢爱华为中国再夺两枚第六届亚冬会金牌

  1月31日,2007年亚冬会速度滑冰 女子1500米的比赛结束。中国选手王霏以2分00秒49的成 绩夺得金牌,也打破了本项目的原亚洲记录。这是本次 亚冬会她个人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中国的第十枚金牌。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春一月三十一日电(吴兆飞 贺宝庆)今晚,第六届亚冬会速度滑冰比赛产生了四枚金牌,中国将两枚女子比赛金牌收入囊中,另两枚男子比赛金牌被日本和韩国运动员瓜分。

  当晚率先进行的是女子一千五百米的比赛。比赛中,王霏和日本名将田烟真纪分在同一组。一出发,王霏就显示出了强劲的势头,一路紧“逼”田烟真纪。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王霏势不可挡,率先冲过终点,将金牌收入囊中。她两分零秒四九的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

  这也是王霏继勇夺亚冬会首金后的个人第二枚金牌。赛后已经有人开始称王霏为中国速滑队“一姐”。对此,王霏显得很平静,“赛前既紧张又兴奋,但拿了金牌后反而平静了。通过比赛发现自己还有一些欠缺。”王霏非常认真地说,“自己还很年轻,承受不了‘一姐’的称谓。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中国在这个项目的世界排名更靠前一些。”

  相较之下,中国选手邢爱华夺得女子一百米的金牌实属不易。连续四天的高烧让她遗憾地退出了三十日的五百米比赛。但是一百米比赛是邢爱华的强项,因此,经过一天的休整后,她再次出现在比赛场上,并最终以十秒四一的成绩获得冠军,她的队友王北星获银牌,韩国名将李相花排名第三。

  中国男选手在速度滑冰赛场上也取得了突破。高雪峰在一千五百米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于凤桐在一百米比赛中也获得亚军。但这也恐怕是中国男速度滑冰运动员在本届亚冬会上所能取得的最好成绩。“男子速度滑冰只剩一千米的比赛了,但中国选手目前还不具备夺牌的实力。”于凤桐赛后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