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台球协会否认阻碍赴美参赛 称责任在周萌萌自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刘宁)中国台球协会新闻发言人刘荣耀31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进入2007年以来,中国台协没有收到任何国外台球组织发来的邀请球员参赛的邀请函,某些媒体报道的台协扣留周萌萌赴美参赛邀请函一事是无稽之谈。

  刘荣耀介绍说,和中国台协有隶属关系的组织,包括斯诺克和撞球(美式)两个项目。斯诺克项目中有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WPBSA)和国际台球联合会(IBSF)两个联合会,撞球项目中是世界撞球协会(WPA),中国台协和这三个组织有隶属关系。如果有国际大赛,这三个组织希望中国派出选手参加,都会发参赛通知给中国台协,协会组队按照要求报名参赛。三个组织不可能也没有权利向中国台球协会下面的某个选手发出邀请,隶属关系的协会不可能面对个人,因为是组织对组织的。

  刘荣耀说:“到目前为止,中国

台球协会没有接到三个组织的任何比赛通知,因而不可能有扣押邀请函一事。”

  据刘荣耀介绍,周萌萌对媒体表示要参加的那个比赛是由美国女子撞球协会(WPBA)组织的,中国台球协会与这个组织素无联系。美国女子撞球协会是民间组织,不会像其他组织那样向协会发邀请函,因为该组织与中国台球协会没有隶属关系。潘晓婷和周萌萌在2006年参加了这个比赛,那次是没有通过给中国台协发的邀请函,而是向世界各地球员发邀请,一切费用由运动员自理。

  刘荣耀说:“今年周萌萌去办理赴美国的签证,遇到的困难就是她用的是2006年的邀请函,今年这个组织给她发邀请函与否中国台协也不会知道,他们也不会发给我们,因为和他们之间没有关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