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铜牌规则胡里糊涂 哈教练:早知道也派人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长春报道组 周超)在1月31日的比赛中,尽管中国运动员包揽了女子自由式滑雪比赛前四名,但是铜牌被发给了蒙古选手,中国的张鑫除了有个总分并列第三名外,并没有拿到奖牌。而随后决出的男子越野30公里比赛,哈萨克斯坦包揽了前三,但是在发奖牌的时候也给了第四名日本运动员海老泽胜人一块铜牌。官方记录是和安德列-戈洛夫科并列。

  “我现在都感觉到混乱,为什么我会得到一块奖牌?听说是因为规则的原因。”海老泽胜人有些歉意地说。

  哈萨克斯坦越野队的教练季什科夫则一个劲儿地问中国翻译,“为什么我的队员比日本的快但是日本运动员也拿到了铜牌呢?”

  中国的记者们是超级糊涂,如果说因为参赛国家少人少,所以根据亚奥理事会规则在完全包揽的情况下把铜牌给另一个参赛国,那么越野滑雪有20人参加还分铜牌给别人,而中国女子冬季两项只有17人参加,中国女将两次包揽前三却没有给第四名的日本人或者哈萨克铜牌,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

  新浪体育联系了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李游郎,他说李部长告诉记者,亚奥理事会原来就有如果同一国家的选手包揽一个项目前三名,那么获得第四名的其他国家运动员将取代第三名运动员上台领奖的规定。不过,另外一国的奖牌和证书也会在台下发给另一名铜牌运动员。

  新浪体育在采访哈萨克斯坦越野队的教练季什科夫的时候讲述了女子自由式滑雪比赛的情况,季什科夫开玩笑说:“我要是早知道那边最后铜牌给了蒙古选手,也会派我的一名女运动员去的,反正她们今天没比赛,跳过去不就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