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再负克星丁俊晖卧薪尝胆 请专家恶补体能备战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4: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凌晨,斯诺克马耳他杯赛结束了首轮的一场较量,丁俊晖以2比5负于苏格兰选手斯蒂芬·马奎尔,无缘16强。而在去年世锦赛资格赛的最后一轮中,丁俊晖也正是败在了马奎尔杆下,从而失去了进军世锦赛正赛的机会。

  和马奎尔过招很艰苦

  丁俊晖曾3次败在马奎尔手中,这名球员堪称是丁俊晖的“克星”。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说,“丁俊晖每次和马奎尔打,都感觉比较别扭,可能是球风相克吧,总之和马奎尔的比赛,小晖都会比得很辛苦。”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奎尔说,自己能赢得那么顺利,完全是因为丁俊晖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大师赛惨败给“

火箭”的阴影是否是阻碍小晖发挥最重要的原因呢?“要说那场比赛对这次输球一点影响都没有也不可能,但绝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关键还是小晖自己的状态没有调整好,太疲劳了。再加上碰到一个难缠的对手,大家都是高手,所以输一场比赛那也是很自然的事情了。”张萌说道。

  恶补体能冲击世锦赛

  无论是大师赛还是马耳他杯,对于丁俊晖来说都不是最终的目标,丁俊晖最在意的还是4月进行的斯诺克世锦赛。世锦赛的决赛是35局,这对球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而在大师杯赛和此次的马耳他杯赛上,丁俊晖都暴露出了因体力不支导致状态下滑的问题。从现在起,丁俊晖已经开始为世锦赛的决赛在做准备了,而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体力这个“瓶颈”。

  为了储备好体能,今年中国公开赛一结束,丁俊晖就会立刻回到英国,开始两周的系统训练,“我们已经请体能专家为丁俊晖制定了一套系统的体能训练方案,从慢跑到游泳,用不同的手段为他储备更加充分的体能。”张萌说道。其实丁俊晖现在已经逐步按照体能教练的要求进行练习了,他在谢菲尔德训练的地方是世界台协指定的

台球学院,那里有标准的田径场、游泳池,最重要的是世锦赛资格赛要在这里进行,“丁俊晖在那里训练,可以提前适应比赛场地,到时候就有‘主场’优势了。”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