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雄齐心合力断金 胡泽:我的任务本是配合李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30日电(记者马扬、徐宜军)身高1米90的胡泽手拿国旗,盯着赛场上的大屏幕,当广播中响起“韩国安贤洙犯规被取消比赛成绩”的一刹那,他用力握起拳头,然后与队友李野举起国旗,环场飞翔,然后紧紧地抱在一起。

  按名气,胡泽比不过老大哥李野。事实上,在预先安排的战术里,他也是配合李野作战的。在他们的韩国对手中,有一个短道速滑的超级明星——都灵冬奥会“三金王”、韩国名将安贤洙。

  “根据赛前的安排,我本来是打配合的,没想到获得了金牌,”夺冠后的胡泽似乎有点不敢相信,“我的特点是个子高,但是我的灵活性不错,步子也很大,别人想超越我不容易。”

  但体育比赛就是这样充满不确定性。

  这是一场残酷的蓝红之战。一声枪响,冰场上,红色的中国选手和蓝色的韩国选手如箭离弦。位于第一道的李野起跑能力超强,迅速占据第一位的有利位置,胡泽紧随其后。但经验丰富的韩国名将安贤洙迅速超越了胡泽。

  “就看李野的了,”胡泽紧紧地控制住滑行路线,“我不能让后边的韩国选手冲上来。”

  最后一个弯道,内道超越的安贤洙与李野发生了身体接触,李野顷刻倒地,安贤洙率先滑过终点。安贤洙已经举起韩国国旗准备庆祝,广播里这时却宣布他犯规被取消比赛成绩,长春五环体育馆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胡泽与李野分别举起一面五星红旗,绕场滑行,然后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颁奖仪式后,23岁的胡泽和李野跑到场边,紧紧地拥抱了主教练李琰。

  “今天场上的气氛特别好,这不仅仅是因为我夺得冠军,”胡泽谦虚地说,“也因为女队今天拿了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