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出色成绩源自实力 希望金牌让王濛心情好一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2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亚冬会今天进入第二个正式比赛日,在今天的长春五环体育馆决出了短道速滑项目的两枚金牌,分别出自男子500米和女子500米。最终,两名中国选手王濛和胡泽包揽了这两枚金牌。

  在今天的比赛中,前冬奥会冠军,短道速滑名将杨扬也在现场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点评。

  杨扬表示:“在预赛中奥运会冠军王濛滑出了44秒19的出色成绩,这一成绩要比2006年奥运会夺冠时的成绩还要好。这样的预赛表现说明王濛的状态很好,要远远优于对手。而从赛前的观察来看,王濛的情绪非常饱满。中国队在500米的项目中从没有输给国对手韩国队,因此我们很有把握将这枚金牌拿下,同时希望中国女队的三名队员能够同时进入决赛。”

  就半决赛的情况,杨扬点评说:“一年里队员的能力训练有所提高,而能力训练永远时最重要的。金银牌的差距很远也很近,但是只要运动员尝到了金牌的滋味,那么,他的自信心就会建立起来,那距离下一次的夺冠就不远了。”

  三名队员会师决赛,杨扬显得很激动,她表示:“太好了!金牌就有了三保险。这样的结果也是意料之中的。其实之前的比萨我们的年轻队员经常会出现闪失,而今天的比赛她们滑的有条不紊。”

  决赛中,杨扬首先在比赛之前就确信

中国队的金牌肯定在手,而在决赛中,三名中国队员从一开始就领先于韩国对手,而奥运会冠军王濛更是在两名队友的掩护下一马当先。最终,王濛凭借婆亚洲纪录的42秒869的成绩夺得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第二枚金牌,赛后,杨扬表示:“希望今天的这枚金牌能够让王濛的心情好一些,同时希望她能够更好的备战明天进行的比赛。祝贺中国队的三名队员。”

  对于王濛今天的成绩,杨扬也表示王濛能够滑出43秒多的成绩非常不错。她说:“43秒869的成绩也是近几年比较好的成绩之一,印象中王濛只是在卡尔加里滑出了43秒多的成绩,而王濛能够在平原场地滑出这样出色的成绩也是运动员实力的体现,今日的成绩源自运动员艰苦的训练。”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