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春丽:摔着冲金是一种技术 叶莲娜摘银心服口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长春亚冬会报道组 周超) 在1月30日进行的女子越野滑雪短距离自由滑比赛决赛中,中国运动员王春丽和哈萨克运动员叶莲娜-克洛明娜在滑过1.25公里之后几乎同时“摔”过了终点线。最终依靠照片判定,王春丽获得了金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春丽表示靠照片判定金银牌是非常普遍的,而那摔倒的冲刺则是一种惯常使用的技术。

  王春丽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说:“我非常高兴,今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我战胜了日本和哈萨克斯坦水平非常高的选手,以前我们互有输赢,今天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尤其要感谢教练,他教给了我们很多。今天,我很努力地释放了所有的能量,能在家乡夺取冠军我非常高兴,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那个冲刺,因为1.25公里这种短距离比赛非常短,所以经常要靠照片判定来决定冠亚军的归属,这在世界杯和世界锦标赛上都是经常出现的现象。而我的冲刺摔是一种战术也是一种技术,平时也是这么训练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冲刺中占到优势。我对我今天运用这种技术的能力感到满意。”

  仅仅以一个脚尖屈居亚军的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叶莲娜说:“今天中国运动员的实力很强,虽然我们的差距并不大,但是我在实力上其实还是稍有逊色的,最终的结果是实力差距的体现。”

  中国女子越野滑雪队的教练佩根应新浪体育的要求介绍了越野滑雪短距离的冲刺是如何经过照片判定的,和田径的躯干部位过线以及短道速滑的身体一部分过线不同,越野滑雪短距离自由式比赛的冲刺以从膝盖到脚尖这一部分率先过线来决定成绩的,所以铲式摔过终点是运动员们普遍采用的冲刺技术。

  主教练佩根说:“我也非常高兴见到

中国队得到这块金牌,日本和哈萨克斯坦都很强,而中国也在通过自己的努力追赶上来,我已经执教了1年半中国队,未来的3年可以让中国队更加提高水平,希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能够在雪上项目有更大的突破。”

  对于后面的比赛,佩根说:“中国队的接力项目获得金牌的可能性更大,因此我希望队员们在明天能够合理分配体力,再取得好成绩。”

  而中国女子越野滑雪队中报名参赛最多的王春丽认为参赛多对自己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这次的比赛都是短距离的赛事,我觉得我完全可以调整好,和队友配合得到新的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