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职棒联盟将派杰出团队 “贴身”帮助中国棒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7: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日电(记者高凯)中国棒球协会与美国棒球职业大联盟的纽约扬基队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今日在京举行,按照协议,扬基队将派出包括教练、队医、按摩师甚至球探在内的杰出团队前来中国帮助中国国家棒球队尽快提高实力。

  纽约扬基队在美国棒球大联盟中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在三十九次大联盟比赛中夺得二十六次冠军。而中国棒球虽与世界水平相距甚远,但今年来发展很快,大学生棒球联赛、青少年棒球运动顺利开展,此次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就是纽约扬基队帮助提高中国棒球水平。

  纽约扬基队总裁兰迪·李文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扬基队将派出包括教练员、医生、按摩师甚至球探在内的最优秀团队来帮助提高中国

棒球水平,同时也会积极促成中国棒协派出自己的运动员到大联盟训练、比赛,提高水平,而这种帮助的重点正式中国棒球国家队。

  此外,在训练设施、交流比赛等方面扬基队也将为中国棒球提供大力支持。在合适的时候,寻找到合适的人选,扬基队将在中国建立棒球学校。“我们当然希望越快越好,但是要确保最好的人选,也许是数月之后。”兰迪·李文说。

  中国棒球协会主席胡建国说:“此次合作是双方多次沟通的结果,是一次更进一步、更加深入、长远的合作,当然今天只是合作的一个开始,但合作的范围将不断扩大,也将更加深入,中国棒球的技术水平、市场化程度都会得到提高。”

  双方今天并没有公布合作资金方面的具体数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