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曲冠军杯:荷兰胜东道主捍卫霸主地位 德国队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6:13  新浪体育
女曲冠军杯:荷兰胜东道主捍卫霸主地位德国队摘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07年女子曲棍球冠军杯决赛在世界冠军荷兰队与阿根廷队之间打响,凭借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荷兰队最终小胜东道主,捧得冠军杯。德国队以2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铜牌。

  在决赛中,世界冠军荷兰队的实力从整体上强于阿根廷。刚开场,她们就表现出了不可战胜的气势,并很快掌握了场上主动。尽管现场成千上万热情高涨的阿根廷球迷为主队呐喊助威,但荷兰姑娘梅杰·保曼在开场第3分钟就以一记短角球改写了比分,早早奠定了胜局。

  阿根廷队并未就此放弃,整场比赛她们都在不懈追赶,但所有努力都被糟糕的阵形以及过多的个人失误葬送了。相反,荷兰队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曲棍球队所具备的品质:训练有素、精于战术、技术细腻而有效率。她们始终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上半场结束时比分依然是1比0。

  下半场,阿根廷队的控球时间大大高于对手,队员只有一个信念:进攻,再进攻。但是一次又一次,她们在荷兰队铜墙铁壁似的防守面前无功而返。下半时开始10分钟里,荷兰队也获得了一些进攻机会,但同样没有把握住。

  直到全场比赛结束,唯一一粒进球使荷兰队摘得2007年女曲

冠军杯的桂冠,东道主只能遗憾地看着别人在自家门口捧起冠军奖杯。

  22日女曲冠军杯还进行了其它比赛,日本与西班牙首先出场,她们之间的负者将无缘2008年的冠军杯赛事。日本队的状态不如前一天,但仍在场上占据微弱的优势。相比之下,西班牙队的机会更多一些,上半场,她们获得了11个短角球,但可惜一个也没能转化成得分。第一个35分钟过去,两队比分仍是0比0。

  稍事休息两队重回赛场,场上气氛逐渐开始改变,日本队的进攻更加积极犀利,创造了一系列精彩射门,其中至少有四五个是必进之球,她们把握住了两个。Rika Komazawa双击建功,Keiko Miura则利用短角球锦上添花。此时,西班牙队渐渐陷于绝望。当日本队在第63分钟攻入一粒短角球后,西班牙队的贝尔竟冲动地用球杆猛击门柱,并因此领到一张黄牌。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西班牙队不再负隅顽抗,在比赛最后10分钟里,日本队甚至完全把对手压在她们的半场里。最终,第一次参加冠军杯的亚洲球队日本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并将西班牙队挡在下届冠军杯大门之外。而2008年女曲冠军杯也是

北京奥运会女曲重要的资格赛之一。

  接下来的铜牌争夺战在

澳大利亚队和德国队之间进行。两支球队同积7分,而澳大利亚队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在前。在最后几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的表现过于沉闷,队员们尽显疲态。而德国队组队不久,很多年轻队员的加盟使整支球队相对缺乏经验。

  这场比赛的局面充分展现了两队的特点。德国队占据场上主动。澳大利亚队则出现很多主动失误,缺乏有威胁的射门,传球配合也不够流畅。尽管队员们贯彻了战术意图,并竭尽全力,但失败已成定局。

  在70分钟时间里,比赛的波动始终不大,没有特别的亮点出现。德国队在开场不久由杰米·贝尔曼打破僵局,吉莉亚·洛恩岑在下半场大力施射,直挂球门远角,锁定了比分。两粒进球瓦解了澳大利亚队的斗志,德国姑娘最终赢得铜牌。(何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