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联赛江苏完胜浙江形势好转 八一取广东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06-07赛季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二十轮的比赛展开首日的争夺。在今天进行的B组的两场比赛中,江苏女排坐镇主场直落三局完胜浙江女排保留了晋级四强的希望,八一女排则发挥正常以3-0轻取广东女排。

  江苏女排3-0胜浙江女排

  江苏女排和浙江女排的比赛胜负对于两队的小组出线形势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在此前的比赛中,浙江女排有两场败绩,江苏女排则输了三场球,两队都是本组中出线的热门球队,因此本轮两队相遇谁能最终获胜将直接影响本队的小组排名。

  此役江苏

女排的惠若琪,陆艳、陆倩和赵云等主力队员均首发亮相。浙江女排的主攻来平、朱莉君,副攻罗瑜、王显芬,接应高绯等人也悉数登场。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江苏女排表现出色,她们利用出色的发球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浙江女排则在遗传连续受阻的情况下暴露出了攻击力薄弱的缺点,江苏女排则打得比较放松始终牢牢占据优势,陆倩和陆艳的稳定发挥使得江苏女排以25-14的绝对优势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浙江女排逐渐进入了状态,罗瑜、王显芬的快攻威胁明显增加让浙江队的攻势有所起色。江苏女排虽然仍是多点开花,但是发球上的优势没有首局比赛明显使得两队的比分难以拉开,双方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同以快变战术见长的两队争夺异常激烈,双方一致战至24平,江苏女排的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6-24艰难胜出,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两局在手的江苏女排在第三局比赛中打得更加放松,浙江女排则求胜欲望不强,难以在发球这一关键性技术环节占据优势,江苏女排则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5-13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击败浙江女排赢得关键性场次的胜利。

  广东女排0-3负八一女排

  相比苏浙两队的针锋相对,广东女排和八一女排的对阵悬念不大。尽管广东女排是主场作战,八一女排的整体实力也有明显的下滑,但是八一队的技术水平仍然没有明显高于对手,该队的年轻队员究竟能有怎样的表现比比赛的结果更加引人注目。

  首局比赛广东女排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发球连续破攻和八一队的频频失误让广东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就以8-3的绝对优势领先。反观八一女排则因为强攻实力的明显下滑难以占到太大的便宜,自身过多的失误让她们显得格外被动,广东女排一度以13-8领先,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然保持着16-11的较大优势。好在暂停后八一女排的攻势有所回升,尤其是白云等人的抢攻命中率有显著的提高使得她们不断地将比分差距缩小,广东女排在攻击力上的弱势也开始显现,八一女排将比分追至20平迎来转机。随后的比赛八一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以25-22逆转获胜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八一女排正常发挥了水平,白云和范琳琳的强攻以及陈瑶的快球频频突破广东女排的拦网,广东队则显得力不从心,短暂的相持之后八一女排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广东女排起色不大,八一女排则逐渐进入了状态打得比较主动以12-6占先。广东队的网上实力不足以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让八一队占据了主动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的绝对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广东女排虽奋力追赶,八一女排仍然以25-20轻松获胜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八一女排的优势更加明显,她们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3和16-10的较大优势领先。优势明显的八一队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以25-13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轻取广东女排。

  明天本轮比赛将继续进行A组的两场比赛,届时卫冕冠军辽宁女排将在客场迎战实力明显处于下风的河北女排,南开女排则将在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天津女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